10/29/2012

蔡英文:馬無中心思想 拚經濟畫餅充飢

正在美國進行謝票之旅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二十七日演講指出,現在的領導人,缺乏經濟的中心思想,馬政府面對空前的經濟挑戰束手無策,每一項因應方案都是畫餅充飢,不敢面對現實
蔡英文表示,馬英九的策略是採取向中國全面傾斜的經濟政策,「如果我要說重一點的話,馬政府的政策,是在徹底毀壞台灣在全球經濟的重要價值,這個政策,如果我要說得嚴重一點,應該就是一種慢性自殺的政策。」
蔡英文二十七日在大洛杉磯地區台灣會館募款餐會發表演講,會場湧進近千名台僑。

蔡英文演講時指出,今天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政治的領導,是個無心、無力,而且讓人感到無能的領導,台灣像個迷航的艦艇,航向沒有主體、沒有自主性、沒有希望也沒有願景的未來,現在的領導人缺乏經濟的中心思想,如果問馬英九的經濟政策是什麼?經濟思想是什麼?馬大概會說自己是開放主義者、經濟自由主義者,但這是最懶惰的人的說法。

蔡英文表示,她看到一個政府沒有拚經濟的中心思想,而且沒有一個道理,比如說,「他(指馬英九)要行政院長好好做,有時候總統又為了一件小事跳出來,開記者會說這是我的指示,讓人感到說這個政府、這個總統,還有他跟行政院長的分工,是不清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