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2

混蛋政府,以詐治國

政府於法無據卻發給退休軍公教一.五個月「年終」,引發反彈,六天前,閣揆陳冲宣布大幅限縮發放對象,設「排富條款」,一副改革的樣子。

六天後,卻馬上龜縮,政院聲稱限縮發放只限明年一次,以後年年檢討,如景氣好,就可恢復發退休軍公教年終。

改革,改革,就是要革除社會不公不義,怎麼改革只「一次」有效?說穿了,國民黨準備把恢復退休發年終,留在二○一四年七合一選舉、二○一六年大選,作政策買票之用,這算哪門子的改革?

領月退俸的退休軍公教,週休七日、不用上班,政府卻亂花納稅人血汗錢,年年花兩百億公帑、比照現職發給他們一.五個月年終,無法、無理,不公、不義,民怨怒火爆發。

陳揆二十三日公開宣布,大幅限縮退休軍公教發放年終對象,以平息民怒,並藉「改革」之名挽救政績太差、搖搖欲墜的陳內閣。

民怨才稍緩和,國民黨馬陳政府馬上故態復萌,露出維護特定既得利益、反改革的醜態,顯示馬陳所謂改革攏係假,只是以「假改革」欺騙人民、阻止民怨向上延燒的伎倆。

勞工團體日前上街頭抗議政府剝削,喊出「政府混蛋!」這句口號一針見血,以假改革做緩兵之計、不肯真改革不公不義的政府,簡直「混蛋」加三級!

假改革欺騙人民,就是「以詐治國」,馬陳滿口「依法行政」,實際作為卻是「依詐行政」,國民黨馬政府簡直就是史上最大詐騙集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