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2

史提格里茲:希臘西班牙處於蕭條,非衰退

2001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史提格里茲(Joseph Stiglitz)說,希臘與西班牙處於蕭條,並非僅僅衰退而已,他並且譴責嚴苛的緊縮措施使得希希臘與西班牙兩國的經濟,以向下盤旋式的沈淪。

史提格里茲說,國際貨幣基金(IMF)對歐元區經濟的預測稍嫌樂觀了些。IMF預測歐元區經濟,今年萎縮0.4%,明年則會成長0.2%。

他今天是在出席於印度首都新德里召開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的場外,向記者表達上述看法。

史提格里茲表示,他對於歐元區經濟的未來,比IMF的預測更為悲觀,他看到歐元區的經濟將會繼續處於混亂。

而西班牙與希臘是進入蕭條,而不僅僅只是衰退,至於造成蕭條的原因,都是緊縮政策所導致的結果。

史提格里茲曾擔任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首席顧問,他目前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經濟學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