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2

只好自吹自擂


台灣人民真的很悲哀,選錯了總統,遇上了「史上表現最好的政府」,半年來所承受的苦難,可能是「史上最慘痛」。台灣以前並非沒有遭遇更大的困境,但社會始終充滿正面能量,因此隧道再長,終究會走過,看到亮光。

第一次石油危機、亞洲金融風暴時,台灣經濟實力不如現在,外在環境非常險峻,但主政者皆以振興經濟、照顧民眾生計為要務,促進經濟成長,穩定物價,乃得以克服危機。但包括蔣經國、李登輝等國家領導人,都沒有往自己的臉上貼金,自稱是表現最好的政府。

唯獨這位「經國學校」學生的馬先生,沒學到親民愛民的精髓,反而像是金庸小說中的華山派掌門人岳不群,口口聲聲仁義道德,其實是個陰險的偽君子。這位現代岳不群在金融危機中不讓人民休養生息,卻打著正義公平的旗幟,用各種名目加稅,並且推動油電雙漲,牽動物價大漲,造成民眾痛苦不堪。

馬英九若是推動真改革,實現公平正義,民眾再苦相信也不會反對,問題在於他的改革根本是欺世盜名的幌子。身為國家領導人,如果存款比薪水多,即代表生活所需都是花用公款,自己的錢一毛不拔,因此他高達七千七百多萬的存款不是成就,而是意味吃定人民。另外,總統夫人退休後如果還享受十三%優存,軍公教的不合理福利怎可能改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