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5

吳思華!你這個劊子手!

何承恩

存在主義的著名作家卡謬曾說:「作為一個人,我相信對於我們環境中討厭或可惡的部份,假如是無法避免的話,我們就必須默然而無畏的去面對它。」這句話,我想獻給所有致力於反課綱的學子們,你們是最偉大的勇者。

昨日見到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林冠華自殺身亡的訊息,一則以悲、一則以憤,縱使滿股的怒火,但我們應該反思,究竟是何種原因逼學生走上絕路?當反課綱的學子們衝入教育部時,警察不僅對於手無寸鐵的學生,使用暴力相待、運動束帶作為枷鎖,來對抗學子們的價值正義;事後,教育部使用雙面手法,一方面使用法律控告學生、二方面要求老師到府「關心」、三方面則呼籲學校不要記過,吳思華實在是中華民國史上最虛偽的教育部長。


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林冠華燒炭自殺身亡,民眾在教育部前貼海報表達訴求。(記者方賓照攝)

前些日子,美國威斯康辛州首府麥迪遜,由於一名當地警察持槍殺害一名未持任何武器的非裔少年,引發當地學生群情激憤、進行了一次州議會的佔領運動。然而,美國當地的政府並未出動警方武力鎮壓,更重要的是,甚至還派遣專車協助學生返家。相較之下,台灣實施民主近二十年,但心靈仍然未完全「去威權化」,執掌國家教育大計的一位官員,竟用國家機器來鎮壓學生,在台灣民主史上,絕對會記下這筆,馬政府準備遺臭萬年吧!

最後,仍要衷心地希望,如此憾事不要再發生於任何學生身上,天佑台灣!

(革命議會幕僚長、政大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