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5

政府殺人,為何視而不見?當鄭捷拿刀砍人的時候,大家好生氣;當文化國小的女學生被割喉的時候,大家也好生氣,那麼當這個政府把人給逼死的時候,為什麼你們不生氣?

李皇慶(社工師)

當看到反課綱學生林冠華在家中燒炭自殺的新聞時,心中頓時覺得一陣難過和不捨,接著下一則新聞是教育部次長趕赴自殺學生家中瞭解狀況,更讓人升起一股無名火。這些所謂的高官,當學生們衝撞國教署抗議的時候,只是隨便派了個組長出來敷衍了事,現在有人死了才出來關切,這是什麼態度?一定要逼到有人死了才會動嗎?

這個事件的發生,能不能對教育部推動黑箱課綱的堅持有所影響,這點我沒把握,但很多時候,就算有人死了,這個政府也無動於衷。君不見苗栗大埔、桃園航空城逼死住戶,結果那些當時執政的高官們,如劉政鴻、吳志揚等人依舊好好地在那邊,好像沒有他們的事一樣。

林冠華是怎麼死的?我想法醫的驗屍報告應該會寫上「因一氧化碳中毒導致缺氧致死」,但驗屍報告上不會寫的是,在林冠宇燒炭之前,他到底承受了多大的壓力?

教育部違法推行黑箱課綱,他們自認為自己是對的,堅持用摸頭、施壓的方式去對付學生,甚至向學生提告,完全失去了一個民主政府應有的格局。去年的黑箱服貿引發了太陽花學運,很顯然的,這個政府並沒有因此而學到教訓,反而是變本加厲,意圖使用更高壓的手段逼學生們就範。

當教育部要求學校老師到這些反課綱學生的家中『家訪』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樣會對學生家庭造成多大的困擾與壓力?林冠華生前受訪時,也提到校長和老師到家中『關切』的狀況,讓他的家長忍不住罵他「你以為你是誰啊?你有什麼資格站出來?」,對一個20歲的年輕人來說,這是多麼傷人的一句話!可惜一條還沒來得及發光發熱的寶貴生命,就這樣被教育部給逼死了。

當鄭捷拿刀砍人的時候,大家好生氣;當文化國小的女學生被割喉的時候,大家也好生氣,那麼當這個政府把人給逼死的時候,為什麼你們不生氣?

林冠華的死,是自殺,也是謀殺,施加壓力逼死他的,就是這個政府、就是在教育部主事,堅持違法推動黑箱課綱的教育部長吳思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