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5

無論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片面宣稱擁有釣魚台(尖閣)群島,都不過是「國王的新衣」一般自欺欺人的謊言而已,試問:李登輝喪了什麼權?辱了哪個國?

于則章

李登輝重申:「尖閣(指釣魚台)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領土」,一直裝瞎的馬政權終於再也按捺不住,而在七月二十四日透過總統府發言人強調:「任何否認我國擁有釣魚臺列嶼主權的說法,都是喪權辱國的言行,中華民國政府與國民都不能接受。」




前總統李登輝。(中央社資料照)

批李登輝「喪權辱國」實在有些莫名其妙,因為馬英九曾在二○○八年剛上任不久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時表示:「海峽雙方的關係應該不是『兩個中國』,而是在海峽兩岸的雙方處於一種特別的關係;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這點非常重要」,顯然已經否定了台灣的主權國家地位,而馬英九所大力支持、並獲得中國國民黨提名為二○一六年總統參選人的洪秀柱更說:「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否則就會成為『兩國論』!」

由此可知:中國國民黨既反對台灣成為一個主權國家,又不能(敢)說「中華民國」存在,同時也不願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在這樣一個被中國國民黨所建構「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不存在」的情況下,而現實上釣魚台(尖閣)群島也不曾被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擁有過,而是一直處於日本有效管轄之下,無論是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片面宣稱擁有釣魚台(尖閣)群島,都不過是「國王的新衣」一般自欺欺人的謊言而已,試問:李登輝喪了什麼權?辱了哪個國?

在國際上,只有主權國家才有資格和其他國家爭奪領土,不是主權國家,根本沒資格跟別國主張某塊土地是他們的領土。中國國民黨一方面反對台灣成為主權國家,另一方面又不敢主張中華民國存在,而日本又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那中國國民黨還要跟日本爭個啥?

(作者為公務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