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5

事後諸葛

余艾苔



若從事後諸葛角度來看,只能說朱立倫幸好沒去選總統,否則此刻的朱立倫簡直是吃不完兜著走。

一個多月前,朱立倫才因八仙塵爆焦頭爛額,結果前天先是新北市府對八仙樂園安檢疑似放水,接著朱的愛將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因為疑似收受建商名錶金條,遭廉政署大規模搜索,昨被法院收押禁見。這一連串事件,堪稱是對朱的重擊,若他現在是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民進黨絕不會放過他。
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同樣是收受建商賄賂,最後導致吳志揚連任失利,葉的殷鑑不遠,如今許志堅幾乎是葉世文的翻版,雖然朱立倫並未參選總統,但是他身兼黨主席,選民會把這筆帳算在國民黨頭上,可以想見,明年總統立委選情必然雪上加霜。
朱立倫就任主席以來,市政與黨務劃分清楚,非萬不得已,他鮮少在市長行程中談論黨務,再加上他曾說,主要以市長職務為主,黨務則交給秘書長打理。但外界不會將他與國民黨區隔,市政沒做好,必然牽連黨務,同樣市府若有弊案,朱也無暇顧及黨務,這是朱的兩難,但若無法處理這些問題,他注定就是最弱黨主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