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想念紐約

一九九七年七月飛美國,第一站是洛杉磯,感覺到了一個鄉村別墅區,街道無行人,只有一望無盡的棕梠樹。 第二個月我又去了舊金山,除了藝術宮和金門大橋,其他我都沒新鮮感。朋友說;你已去過很多國家,當然這裡都不會新鮮了。

其實他們都不了解我要在美國找到什麼?我只能按原計劃一邊先把整個西部踏遍,一邊考慮東部的行程了。

當我由東部的波士頓趕到紐約時,已是十月金秋了,迎接我的是簡陋而又昏暗的肯尼迪機場,還好從上海移居紐約的朋友幫我把旅館訂好,才讓我疲憊的身體,稍許舒展。

去旅館的路上,我望著窗外的紐約夜景,想著紐約只待三日,應該如何合理安排日程,突然眼前一亮,我被車前方一大片燈火輝煌的景色迷住了,

它既不像色彩嫵媚的東京夜景,也不似耀眼迷幻的香港夜景,那是整個一片繁星點點,猶如銀河系般,啊,那是哪?朋友說;那是曼哈頓。

第二天我開始了紐約之旅,在三天裏,我利用地鐵跑遍了紐約,想著這才是我要找的地方,心裏有一種無以言狀的喜悅。紐約,難道我要對她說再見嗎?不!絕對不!

於是我決定留下來好好享受紐約,華爾街是我每天朝聖的地方,中午我會在曼哈頓中餐館喝茶,下午參觀博物館和美術館,晚上我還會光顧杠桿舞酒吧。從曼哈頓的頭一直逛到曼哈頓的尾,毎一條大道和每一條街,都留下我的足跡。

很快在紐約待了近三個月了,該離開了,我依依不捨的告別了她。

我一直想念著紐約,有時在電視裏看到紐約,感到非常親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