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2

領悟一句話,人生開始不同

第一講》冒險就有出路

成功,就是輸掉一切都無所謂           謝家華 
飛上高空那一刻,我學會尊敬空氣         魏正元
死豬不怕燙!一個人在退無可退時,最有勇氣    何薇玲
大部分人都害怕做決定,他們害怕機會       法瓦茲 
自己找到的答案,才最真實,你要勇敢冒險     陳士駿
我從不把別人的拒絕當拒絕            潘恆旭
很多事情,若非瘋子可能還沒辦法做到呢      馬塔伊
出發了,就準備好了               謝旺霖 

第二講》態度決定勝負

你要在人前露臉,就是要在背後受罪          阿基師  
巨細靡遺的態度,遠勝過任何高明的行銷手段      鈴木敏夫
妥協是很簡單的,但一旦妥協了,所有的一切就都結束了 鈴木敏文
你越看輕它,它就越複雜               蔡衍明  
只要專注一件事,就做不完了             余政隆 
你認為你可以,你就可以的              陳慧明  
難耕的田,你經營出來,人家才會刮目相看       黃慧珠  
永遠不要與別人競爭,要與自己競爭          黃 毅  
 
第三講》活出生命熱情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九把刀
我不是活下來而已,而是要活得有滋有味   趙自強
不讓自己錯失任何當下的夢想,才不會死前後悔  李昆霖
專心在你的工作,財富是本來就會來的   魏德聖
每個人的胸膛裡,都有一隻黃鶯鳥   何薇玲
持續尋找你的金蛋,但不要錯過巧克力蛋   葛洛斯
夢想會讓你,變勇敢 蔡宗翰
追求夢想時,你會忘記自己幾歲 賴清炎
要我去上班不要拍片,我三天就會自殺 吳乙峰
只要有動機,都很棒;最怕的是無所愛 蔣 勳 
一生有意義的東西,要自己去找,找到了就要堅持下去 曹永和

第四講》永遠做到極致

你必須讓自己得到一百三十分,才能讓別人扣分!    蔡依林
不OK,就再重來                  周星馳
如果沒有當初堅持擦三遍,我不會有今天 羅水木
想得越仔細,越發現每件事背後都有大學問       周正訓
不零風險,就沒有完美演出              馬利歐
不我們不接受「不良率」這個詞            鄭欽明
你心目中的一百分,可能只是老闆心中的六十分     劉鏡清

第五講》堅持才有力量

我是一台不能後退的火車,都只能一直往前去      謝明達
沒有堅持,就沒有今天的這些品牌。          王陳彩霞
若給自己一次藉口,還會有下一次           王姿雅 
體力不足,我就用毅力克服;能力不足,就用時間克服  李明和
你答應人家,手被切掉就都要做出來          黃文成
如果你有發自內心的渴望,你可以做任何事情      鍾少男
要找貴人和機會,你要能等,不放棄任何可能      王俊博
只要我有一雙手,一個腦袋,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  許照惠

第六講》挫折淬煉成功

我一直勸人,第一次經驗一定要失敗           包益民
失敗,都和自己的個性有關,和大環境沒有關係      高凌風
挫折,是人生最大的資產與禮物             陳長文
自信是消除自卑與克服逆境的最佳武器          魏永篤
我學會認輸,日後才不輸到傾家蕩產,命沒去       蔡衍明
害怕面對NO,是成功的擋路石             霍金斯  
壓力也好、苦練也罷,要成為世界頂尖,就得克服問題   盧彥勳 
奧客,是我生命中的貴客                涂志彬 

第七講》磨難加速成長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唐千喻
我的一生是從死亡走出來的,我的哲學是從死亡往回思考 施明德
只要有一口井,你的人生就不一樣了          蔣顯斌
不要相信命運,我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        王任生
始終沒有失去勇氣和樂觀,幸運之神終於到來      波伽利
沒有貧窮的口袋,只有貧窮的腦袋           陳婉芬
最不好的牌是第二強的一副牌             簡士晶
富貴險中求                     梁輝騰

第八講》工作中找快樂

快樂並不是因為做的事情,而是因為做的是喜歡的事情  賴青松
內心的富貴,才是真富貴               李嘉誠
好奇心,這就是我人生的動力             柯林斯
十五分鐘的瑜伽之後,好像被點亮了          葛洛斯
會找樂子的人,有一種和諧、開心的感覺,當他又認同公司,那麼黏度會更高 
陸文秀
只有快樂的員工,才能傳遞驚喜與幸福         謝家華
就像是冬天要跳下水游泳,一開始可能很冷,但你會發現,在水裡,才最自在 
盧志遠
行事曆千萬不要排得太滿,務必留幾個空檔,讓你可以喘口氣 葛洛夫
當人們失敗的時候,我們甚至舉辦慶祝會        威爾許
人不是機器,不可能整天有效工作           陸博濤

第九講》找對自己定位

當你勇於承認「我不會」,就能減少生命裡的慌張        楊錦聰
先從裡面往外看,找到興趣與趨勢的交集點          李吉仁
我一生自以為聰明的時候都是失敗的時候           尹衍樑
人啊!不要等到最後才領悟  羅光男
只要我每一分鐘都可以有感受,認真去面對,就是我一生的夢想 葉怡蘭
確實認識自己  蔡衍明
人生不是數字,人生是超過數字所能表達的  伊瑟頓
順著走,就不叫人生  方力行
捨機會,比拿機會更難  鄭健國
當缺點變成缺陷,坦然接受它是你的一部分,也就自在了 鄧臺賢
我不是不喜歡我的工作,但是,更喜歡當畫家  郭振昌
一個人了解自己的極限、承認自己的極限是該被鼓勵的  鍾承坤

第十講》學習永不設限

知識改變命運                      李嘉誠
你必須去做你最害怕的事,才能克服你的恐懼        霍金斯
帶著問題找答案,才是最好的學習方式           童子賢
憑著冒險的心,我聞到進步的味道  崔慈芬
人去旅行,讓自己的感官全展開來,學習就在這時候開始  陳文玲
人可以貧窮,但是經驗不能貧窮  包益民
一旦邏輯清楚,自信心自然跟著來  丁學文
越苦的時候,才真的越是學習的機會  胡德興

第十一講》成功沒有捷徑

貪婪!它是我追求成功的動力               王祿誾
沒有Magic,只有Basic                  蘭 奇
找對的事,不找責任;找答案,不找檢討  許文龍
什麼人該唱什麼戲都有規定,只要把戲唱好,不管什麼角色都有他的觀眾 
何樹滋
找做人如果可以做到「仁慈的獅子」,就成功了  李嘉誠
準備加機會,才能成為最後的幸運兒  楊應超
我不分析過去的成功經驗;我不做大家都認為會成功的事  鈴木敏文
生下來的小寶寶、小小的養,再把他養得又大又壯  潘進丁
要成功,要有天分,沒有天分就要認分,不認分,也要勤奮  陳和平

第十二講》放眼贏家格局

當你在一樓時,就要能夠想四十樓的人在想什麼  杜書伍
客人的層次,就代表你的層次  黃國鎮
我讓自己像Business Owner  黃志明
我如果貪圖短線,就永遠都只是個導遊  王文傑
用老闆角度想了二十幾年不當老闆也難  楊基寬
在迪士尼,我可以製作電影;在皮克斯,我可以創造歷史  拉塞特
幫助別人,就是成就自己  楊美娟
我問自己,我是不敢?還是不行?  曾信哲
人年輕時,要累積資本,這不是錢,而是視野  陳郁然

第十三講》邁向高峰思維


挑最難的下手                       高民環
智者創造的機會,比他遇見的多得多             林文雄
當你成為龍頭時,一半的人等著超越你,另一半的人打算把你拉下來  郭台銘
花九○%考慮失敗,就像是軍隊的統帥必須考慮退路一樣    李嘉誠
以身作則才是最好的領導方式  穆爾蒂
交棒區要夠長,棒才不會掉  施振榮
我們學過太多領導技巧,卻忘記回到從人的角度出發  施崇棠
管理走到最高層次,超過七○%與人有關  許立慶
要做世界上最好的食人怪獸,在最短的時間內吃掉自己的小孩  貝瑞特
如果怕被學,就代表我們沒有進步  羅祥安
做一個好的管理者,一定要有時間靜下來思考  蔡萬才
有捨才有得,捨不得,就真的不得 黃宗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