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2

台北郝有錢

許淑華

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全村村民集資四萬八千六百元,希望中頭彩,有錢在村裡蓋游泳池和復健中心。我看了不禁感慨萬千,窮僻鄉鎮是沒錢花,靠命運,資源雄厚的北市府卻是有錢花,隨便花!
郝團隊是如何有錢花,隨便花?為舉辦二○一七年世大運,將花二十一億蓋台北籃球館。然而,斥資十一億的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體育館即將落成,將於八月的瓊斯盃籃球邀請賽啟用,加上興建中的北市教育大學綜合體育館,還有花四十七億元興建的台北小巨蛋。加上非北市府所屬的台大小巨蛋,北市市內有這些場地可辦國際級籃球賽,舉行的賽事卻少得可憐,最近一季SBL的例行賽沒在台北市安排賽事,而台北小巨蛋舉辦的運動賽事更不到二成。

籃球場亂蓋、濫蓋,游泳池也是如此。先花十二億蓋游泳池,結果不符標準,再花二十億重蓋。可悲的是游泳池蓋錯早有前例,用六億元聽奧經費興建的游泳池,十水道蓋成八水道,不符國際標準,導致聽奧賽事移師新竹縣舉辦。對於泳池蓋錯,台北市體育處竟大言不慚地表示,這是常見的!

有錢花的郝團隊錢從哪裡來?為辦世大運而新蓋的游泳池、籃球場,前者中央補助四十三%、八.六億,後者中央補助五十%、十.五億。光這兩座場館,中央就補助十九.一億,而集資買樂透的台東縣桃源村村民就算中獎也才十二億。有錢花還很囂張,刊廣告向其他縣市炫富,這就是郝團隊的心態! (作者為台北市議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