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2

關鍵不在排定行事曆的先後次序,而在排定優先順序。

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關鍵不在排定行事曆的先後次序,而在排定優先順序。 成功學大師柯維在《與成功有約》一書中闡述了成功人士的7個習慣,其中之一 就是先做最重要的事(Put First Things First)。他指出,計畫與排定每周工作 事項時,應以「重要性」而非「緊急性」做為考量,評估工作任務能否實現自我 價值、實現目標、豐富自我角色和人際關係,不管在哪個行業,都是成功之鑰。

而在《與時間有約》一書中,柯維更進一步深入說明時間管理的重要性,主張工作者應以自身的工作角色和符合工作理念的原則,來評估任務的優先性。他以時 鐘和圓規做比喻,解釋決策不應只是依照時間先後,而應以原則與價值為圓心。 對長期目標有助益的工作,應優先於看起來緊急、但實際上重要性不高的任務, 因為重要但不急迫的任務,經常為人所忽略。


( 張愛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