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2

寧靜前的風雨

世界正在改變,但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

近幾年,世界上發生許多重大的天災人禍,從阿拉伯世界領袖垮台,到造成上萬人受害的嚴重地震海嘯,末世論又蠢蠢欲動。這些災難代表了什麼?

《與神對話》作者尼爾.唐納.沃許說,這些災難與亂象,不是毀滅的開始,一切只是「寧靜前的風雨」。激烈的動盪中,是要世人藉機了解:人的靈魂與意識狀態,與我們周遭的環境實相息息相關。

地震,龍捲風,海嘯…是我們創造的? 是的。
全球暖化…是我們創造的? 是的。

倒不是說我們「故意」造成的,是我們「不知不覺」促成的,是我們舊有的集體意識形塑了現存的問題。而現在,正是人類意識與文化內涵「更新版本」的時候了。

舊版本的人類意識,造成了許多競爭,壓力,恐懼。
新版本的人類意識應該充滿愛,希望與關懷。
能夠「更新版本」的關鍵,在於世人必須了解長久以來,舊意識中存有許多錯誤的認定::

舊版本的人類意識認為,我們是由身體是心智組成的,忽略了其實我們還有靈魂。身體是靈魂的暫居之所,心智是幫助身體執行靈魂意識的工具。我們還敬畏、害怕「神」。認為「神」高高在上,我們不遵守祂的意志,就會受到懲罰。因此我們懷著恐懼過日子,要競爭,要表現好,要盡量上天的獎賞,避免懲罰。

現在是人類意識轉型的時候了,透過人與人的對話與討論,認知並喚醒我們靈魂真正的本性。尼爾說,靈魂真正的本性是與神合一的,神不會懲罰人,神對人無所求,人在世間是基於愛,是來活出喜悅,創造美好的。因此,要改變世界的面貌,方法不是換一個政治領袖,不是改變經濟體制,而是人們能夠開始重新認識自己的靈魂真正的本性與追求。社會外在的制度結構與面貌,則都只是如實反映人們靈魂狀態而已。

當一個人進入靈魂的探索,那個人就會改變。
當一個團體一起進入靈魂的探索,那個團體就會改變。
當整個社會進入靈魂的探索,整個社會都會改變。
如此一來,很快的,許多社會的集體文化就會產生轉變,
接著,整個世界就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