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2

全球最佳城市



多倫多也許是全球最環保、最清潔的城市之一,但城市擴張和缺乏文化資產使得該市在近期城市排名中,失去世界頂級城市的寶座。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經濟學人集團旗下的經濟學人智庫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和數據共享公司BuzzData對全球參賽城市的數據進行分析,選擇最佳城市。多倫多是北美城市中唯一躋身前十的城市,在全球70多個參賽城市中排名第八位。本次調查不包括一些排名穩定的城市,如常年居冠的溫哥華。

香港在眾多城市中脫穎而出位居首位,阿姆斯特丹和大阪分別位列第二、第三。北美城市中排名僅次於多倫多的是居14位的華盛頓。

多倫多在綠色空間和污染評選中遙遙領先,但被如「文化資產」和「擴張」等類別拖了後腿。

該調查與總部位於倫敦的經濟學人智庫公布EIU的全球城市宜居指數有所不同,多倫多在2011年的排名為第四,居於溫哥華之後、卡爾加里之前。

最新的排名根據EIU使用於指數中的數據,讓參與競爭的城市突破自己,創造真正美好城市的全新視覺。

建築師洛瓦圖(Filippo Lovato)創造了「空間調整宜居指數」,在EIU的評估方法基礎上增加了七項,包括綠色空間、城市擴張、自然和文化資產、污染、城市連接度和隔離。文化資產由接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區來衡量。

洛瓦圖排除了70個在EIU名單上的城市,把目標鎖定在最大和地貌最具多樣性的城市,多倫多是加拿大唯一參賽的城市。

「空間調整宜居指數」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是香港、阿姆斯特丹、大阪、巴黎、細膩、斯德哥爾摩、柏林、多倫多、慕尼黑、東京。

除了多倫多,其他北美城市的排名為華盛頓排名14;芝加哥15;紐約16;洛杉磯17;舊金山18;波士頓19;亞特蘭大21;邁阿密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