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2

你為什麼不快樂

找不到生活的意義。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曾說過,“幸福不只在於有多少錢,而是在於有成就的喜悅和創造的興奮。”不要被朝九晚五的生活困住,把業餘時間利用起來,做一點能激勵自己、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糾結于過去或是未來。如果沉溺于過去發生的事,或總是糾結于未來會怎麼樣,你就會失去一切。告訴自己“當下才是最現實的”,哪怕一扇幸福之門關上了,你也一定會找到另一扇更適合自己的快樂之窗。

挑剔自己的外貌身材。請記住,健康是生活最重要的東西,而你的身體是自己所擁有的最好工具。不要過分挑剔自己的外貌、身材等,但也不要隨意糟蹋它。經常散步、鍛鍊,會大大增加你的自信和快樂。

老拿自己與他人比。如果總是拿自己和同事、鄰居、朋友或是某個著名人物比較,趕緊停下來。總結一下自己具備的能力,並感激已經擁有的,你會發現自己也有與眾不同的優點。

只看到消極面。每個人的生活都有積極面和消極面,而一個人是否開心,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關注哪一方面。別老盯著生活的瑕疵,更別因為小挫折影響整個生活。

逃避個人責任。每個人都面臨著一堆障礙,必須自己負責並克服這些障礙。如果逃避,只會成為生活的奴隸,讓生活失去了樂趣。

追求完美、害怕失敗。苛求完美人生,無異於破壞未來。試著學會接受“優秀”,哪怕它比“完美”稍遜,也是值得珍惜的美好事物。

看輕自己。不要小瞧自己,也不要容忍那些試圖貶低你的人。學會發現並慶祝自己的成績、積極糾正缺點,你會變得越來越自信。

債務纏身。負債纍纍時,誰都很難快樂。此時,重獲開心的唯一方法是弄清楚自己深陷債務的原因。學會理性消費,管好口袋。

沒有娛樂。為了承擔各種責任,玩樂似乎讓我們覺得很“放縱”。快丟掉這種可怕的想法,適當打打牌、逗逗孩子、玩玩捉迷藏等,騰出點娛樂時間。

不重視人際關係。留出時間與人交往,哪怕只是很短的午餐時間,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心得感想。你不需要擁有一堆朋友,三五個值得信任的朋友就足夠你珍惜。

總是拖遝。沒有什麼比心裏老想著一件未完成的任務更讓人備受壓力了。不如馬上開始動手,用行動趕跑“拖延”這個快樂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