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陳「一刀」手法高明 特偵組不得不辦

地勇選礦負責人陳啟祥爆料林益世索賄,將林「一刀斃命」。但陳自從爆料、自首、交關鍵錄音帶,過程緊湊、環環相扣,陳遞狀自首後,藏匿於台北市五星級飯店神隱數日。法界認為,陳應該是擔心特偵組「吃案」,不敢辦林,藉由神隱讓民代與媒體炒作林案,造成特偵組辦案不得不辦的壓力,手法相當高明。

 法界認為,陳啟祥雖然舉發林益世的索賄惡行,但憚於林的行政院祕書長職位、權勢,惟恐特偵組或檢調單位不敢捻虎鬚辦林,甚至吃案,因此選擇先向媒體爆料,再神隱的方式,讓媒體、民代、政論節目、名嘴熱烈討論林索賄的內容,一再炒熱此話題,讓行政院受不了,也讓特偵組形成壓力,不敢不辦。

 所以陳啟祥才會在遞狀自首後,不但神隱,還向特偵組請假延至下周才出面,希望拖一天、就多炒熱一天話題,讓案情一再延燒,持續帶給特偵組壓力。

 果然,特偵組在急於釐清案情的壓力下,決定拘提陳啟祥,之後陳啟祥就交出林索賄的關鍵錄音檔證物、通聯紀錄,陳主導本案發展,讓林益世「一刀斃命」。

 林益世為了壹週刊爆料他涉嫌貪汙一事,上周四大動作前往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壹週刊》和陳啟祥誹謗,在媒體鏡頭前強調自己絕對清白。沒想到特偵組展開調查,約談林益世後,案情急轉直下,他坦承收賄並遭收押禁見。在律師建議下,林益世自知理虧,昨天由律師代為遞狀對《壹週刊》和陳啟祥撤告。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顏迺偉表示,已收到律師的撤告狀,並交由承辦檢察官近日偵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