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請選擇站著做人

無論東方還是西方,上天都給人規定了相同或相似的生存標準。東方的儒家要人遵循仁、義、理、智、信,佛家主張慈悲為 懷,道家崇尚清淨無為;西方的基督教、天主教讓人遵循主的教誨,律己愛人。實際上,他們都是宇宙真理「真善忍」在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表現形式,區別僅僅在於文化、地域和表達方式不同。

為善如逆水行舟,為惡如隨波逐流。為什麼古往今來,頂天立地者鮮,匍匐苟活者眾?是因為私慾如波浪,逆之上行須努力付出,順著下行則舒適安閒。如果沒有上天的慈悲,如果沒有同化真善忍的願望和勇氣,人很難在名利和道義之間做出正確選擇,稍有鬆懈,就會被私慾的波濤衝垮。

歷史的長河奔流澎湃,私慾的波濤沖刷不停,在如今的滾滾紅塵中,還有多少站著的人?舉目四望,我看到了那在鋪天蓋地的邪惡迫害中,仍然挺立著的信仰真善忍的人。在名利得失之間,他們選擇了真善忍;在牢獄、流離和自由、舒適之間,他們選擇了真善忍;在謊言欺騙和堅持真理之間,他們選擇了真善忍;在生存和死亡之間,他們還是選擇了真善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