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出門反貪腐 回家很貪腐


中研院院士何大一日昨批評:宇昌案絕非弊案,卻淪為政治惡鬥的犧牲品,政府不扶植生技產業就算了,為什麼反而要一刀殺了它?他還保證:宇昌案絕對是清白,倒是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當時提出日期涉及造假的不實文件時,行為明顯已涉及觸法犯罪,為何不見政府啟動任何調查?從學者的角度而言,何大一打破沉默痛批馬政府,可以想像是眼見生技產業遭扼殺,已經沉痛至極、忍無可忍了。確實,劉憶如充當馬英九總統的競選打手,明知經濟情勢嚴峻仍放著經建會正務不辦,以不實文件抹黑宇昌案,即使有人提告檢調單位至今未見偵辦動作。諷刺的是,宇昌案被炒作至今,劉憶如因馬英九連任而論功行賞出任財政部長,不料卻因再次充當馬英九的馬前卒強推證所稅而黯然下台。社會上有人認為,劉憶如中箭落馬且遭馬英九切割,完全是現世報,怪不得別人。但值得追究的誠如何大一所言,有關宇昌案之不實文件,政府為何迄今沒有啟動調查?更加諷刺的是,大選期間藉宇昌案抹黑對手獲益的馬英九,如今竟然陷入一手栽培的林益世涉貪收押的政治海嘯,民意支持度跌至十五%的歷史新低,這也是現世報嗎?向來,林益世效法馬英九,把「反貪腐」的口號喊得響徹雲霄,由此獲得馬英九破格重用。宇昌案沸沸揚揚時,林益世還以「自己批、自己請款」指斥蔡英文但現在證據顯示,林益世在外面喊完「反貪腐」,回家便露出貪腐的真面目施壓索賄。林益世會這樣,其他高喊「反貪腐」的國民黨人會不會也有人這樣?甚至,那位「反貪腐總司令」也可能這樣?凡此,林益世案發生後,誰也不敢打包票了,就待時間來檢驗吧。只不過,林益世的犯罪證據現在都攤在光天化日之下了,依舊有國民黨高層不敢面對現實,真是奇怪。先是,副總統吳敦義言談間肯定林益世「真心認錯悔改」。林益世哪有真心認錯悔改?要不是錄音存檔證據確鑿,他還不是鐵齒狡辯自己絕對沒有收賄?他在特偵組「部分」認罪,誆稱賄款燒掉了,還拒絕交代賄款流向,拒絕供出共犯,這算哪門子的真心認錯悔改?更妙的是,社會各界包括國民黨內交相指責馬英九用人不當,監察院長王建煊卻獨排眾議稱「很當」。吳王的言談說明,國民黨高層至今仍不知何謂「反躬自省」。

當然,最應該卻最缺乏自我檢討的,莫過於馬英九本人。事發之初,馬英九把責任推給行政團隊,等到輿論一片罵聲傳來,馬英九才表示行政團隊包括他自己。據透露,在黨內會議上馬英九竟說:林益世任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是吳伯雄任黨主席決定的,不是他提拔的。馬英九到底有沒有肩膀啊?在這個節骨眼上還想拉吳伯雄分攤「歷史共業」,這不是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不久前,馬英九託吳伯雄向胡錦濤進貢「一國兩區」遭到國內輿論痛批而希望吳伯雄吞下去那件事嗎?馬英九也太會打太極拳了吧!

「反貪腐」的馬英九被自己的「反貪腐大將」反將一軍,似已驚慌失措、荒腔走板了,只能喃喃自語「不可思議」。行政院至今尚無行政調查結果,行政院廉政委員會亦僅稱,檢視林益世所批公文,初步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彷彿林益世欺上瞞下船過水無痕。今天,馬英九還要跟四十多位首長「廉政座談」;問題是,沒有雷厲風行行動,座談就想要廉政,唬弄不了人民了啦。甚至,人民不免會開始懷疑,本案偵辦的速度、幅度,經濟部與中鋼文風不動,與國務機要費案等的疾風烈火差太多了,背後是不是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指揮辦案?一個多星期以來,特偵組被質疑錯失先機,讓林益世從容湮滅證據;即使開始四處搜索當天,連大包大綑的鈔票都搜查不到。目前掌握的賄款,已經超過六三○○萬元了,說不定林益世還有其他不為人知的涉貪案件,特偵組還是一副淡定的模樣。如此這般,大家還能期待本案水落石出嗎?特偵組單單鎖定林益世一家辦案能破獲整個共犯集團嗎?以前各種「疑案」姑且不論,何大一跟大家都關心的宇昌案,有機會還受害者清白嗎?如果這些問題的答案依舊令人失望,人民化憤怒為力量,推動政權再輪替,就是唯一的選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