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6

你得工作多久才買得起一部iPhone?

紐約時報
生活DAN BILEFSKY

蘋果iPhone無處不在,從紐約到倫敦,再到基輔,人們都着魔般地使用它。但就算是在世界上最富裕的一些城市,消費者購買它的能力也是千差萬別。

原因和iPhone售價關係並不大,而在於人們的收入不同,從而造就了這種差別。就拿紐約和倫敦做一個比較。兩座城市的居民都投入大量時間工作,時時刻刻離不開智能手機,捲入了巨額金融驅動的金錢文化。兩座城市都位居瑞銀財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最新統計的世界生活成本最高城市名單的前五位。




Cari Vander Yacht and Erik Blad

然而,據瑞銀統計,倫敦人平均得工作41.2小時才能賺夠錢買一部iPhone 6,而紐約人只需24個小時。那是因為,相比於紐約,倫敦的收入大大落後於其高得驚人的生活費用;倫敦甚至擠不進平均毛收入前十城市之列(它名列13位,而紐約是第4位)。

在雅典(平均98小時)或北京(218小時),你需要工作更勤奮才能買得起一部iPhone 6。在內羅畢(468小時)或基輔(627小時),你得埋頭苦幹更長時間。不過,如果生活在蘇黎世,即這項研究顯示收入水平最高的城市,你只需工作20.6個小時,就能買得起。

對於全球售賣的另一款產品——麥當勞巨無霸漢堡——情況會略好一些。要買一個這樣的漢堡,基輔居民平均只需工作55分鐘,是紐約居民平均所花時間的五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