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6

如今,連美國人都看不下去了

林仕菘

2012年的總統大選前,國共兩黨聯合操作「九二共識」,透過恐懼和威嚇牌,讓台灣人民被迫選擇馬英九搭上連任班車。四年後,國共兩黨又再度操弄「九二共識」牌,結果卻南轅北轍,不但讓國民黨輸了總統寶座,連國會席次也慘遭滑鐵盧。

在台灣,「九二共識」早已變成國共兩黨的「毒品」,不僅想戒卻戒不了,還想加碼玩老梗,順便再賭上《國共和平協議》的籌碼。更狠的是,國共兩黨自己吸毒戒不了不打緊,還想逼著台灣人民和民進黨一起嗑藥。

近日,中國國台辦更威脅民進黨政府,若不嗑「九二共識」這管毒品,兩岸就要走著瞧。威嚇語氣令人生厭!

體弱多病又不思長進的國民黨,自己體質都已孱弱不堪,還和共產黨起舞。前總統馬英九更以吸這管毒品為榮、為樂。兩黨一搭一唱,無視於台灣人民早已在2016年1月16日,用選票否決了國共聯手打造的「九二共識」之毒。

因此,與其說「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基礎,不如說是國共兩黨政治合作的基礎。說穿了,「九二共識」不正是「國共共識」?

但「國共共識」,不等於「台灣共識」。台灣民主化超過二十五年,政黨輪替已是常態,因此沒有一個民主政黨有權力,在未經台灣人民的同意下,更改台灣主權的走向。

「九二共識」就是一個沒經過立法院認可,更非台灣人民擬定的共識,國共兩黨憑什麼硬塞給台灣人,還在被否決後,持續要台灣人民接受?如今,連美國人都看不下去,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都指出,辜汪從說過「九二共識」。

國共兩黨應該遠離「九二共識」的鴉片,真正尊重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體制,以真正的尊重和民主,落實兩岸交流,而非用「不吸毒就威嚇」的幼稚態度,處理複雜的兩岸關係。

(國會助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