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6

你我天涯,各自安好

也許是我們太過忙碌,忽略了嘈雜的街市也會有清新的風景,又或許是我們在修煉的過程中,總是欠缺了一些什麼重要的片段。

或許,人生需要留白,殘荷缺月也是一種美麗,粗茶淡飯也是一種幸福。

生活原本就不是乞討,所以無論日子過得多麼窘迫,都要從容地走下去,不辜負一世韶光。所以,許多看似擁有的,其實未必真的擁有。

那些看似離去的,其實未必真的離開。倘若因果真有定數,有朝一日,該忘記的都要忘記,該重逢的還會重逢。

只不過歲月亂雲飛渡,那時候或許已經換過另一種方式,另一份心境。

而信步尋夢的人,在擁擠的塵路上相遇,也許陌生,也許熟悉;也許相依,也許背離。

不是所有的過往都是美好,還有許多我們想要擦去卻擦不去的殘痕。

有人說,疼痛的往事可以選擇忘記,可縱算忘記了,並不意味著就真的不存在。

既是省略不去的過程,就只好默默忍受,只當是年少不經世事所犯下的無知錯誤。

沒有什麼緣分可以維繫一生,再華麗的筵席也會有散場的那一天。既知如此,又何必聚散兩依依。

我們都是人生場景中的過客,這段場景走來了一些人,那段場景又走失了一些人。

如果我們守不住約定,就不要輕許諾言,縱算年華老去,還可以獨自品嚐那杯用煩惱和快樂釀造的美酒。

一程山水,一個路人,一段故事,離去之時,誰也不必給誰交代。

既是注定要分開,那麼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