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2

今日妙聞:跑出清廉? 廉署被轟頭殼壞去

職掌包括防貪與肅貪的廉政署,這次對行政院的「巨貪」林益世既未防到、也未肅到,廉政署對林案完全插不上手,最近反而忙著「辦路跑、反貪腐」,網友在網路不客氣地批評廉政署不做正事,只會做些風花雪月消耗預算:「跑跑步就會比較清廉嗎?只會拍『馬』屁!」

廉政署七月廿一日歡慶成立一週年,當天要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廉能.透明.向前跑」六公里路跑活動,不但遭網友譏諷為「貪官、污吏、向前跑」,藍綠立委也批評廉政署浪費公帑、頭殼壞去,貪腐和跑步到底有什麼關係?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說,林益世案爆發之後,不見馬政府針對核心問題作檢討,反而舉辦路跑來打擊貪腐,這是「牛頭不對馬嘴的做法」,更何況,假使馬政府真的要落實防貪,恐怕會「動搖黨(意指國民黨)本」,因此包括遊說法和政黨法等陽光法案,都只是說說而已,沒有實際在執行。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表示,廉政署舉辦路跑來防貪,實在非常無聊、浪費公帑,廉政署若要讓民眾認識反貪、防貪,就認真辦幾個大案子出來,民眾自然會認識

網友發現廉政署為了宣傳這項活動,還在谷歌購買搜尋廣告,質疑政府沒必要花這筆錢,認為廉政署「應多花點時間,認真抓幾個貪官才比較實在」。

PTT台大實業坊網友makimakimaki說:「跑跑步就會清廉才有鬼勒」;網友frozenmoon說:「慢跑反貪也算世界奇觀了」;shemale酸廉政署官員:「除了跑跑步,他們還能做什麼?」nightwing回答:「有查老師謝師宴啊!」一搭一唱酸味十足。

「慢跑反貪世界奇觀」
網友keny質疑:「反貪辦活動還不錯,但是辦路跑是辦給誰跑啊?貪污者嗎?」Epimenides認為:「多幾個人去跑,國民黨的林益世們就不敢貪污了」;f897564更狠地說:「練落跑比較快吧」;tokyoto說:「這種家家酒形式的反貪真是浪費錢,只有小學生會上當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