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2

練好路跑好跑路

馬英九以口號治國,反貪腐本來只是嘴巴喊喊,消遣前朝罷了,想不到自家會爆出大貪官,讓他手足無措,只好拿出老步數,依舊是召開反貪座談會、舉行反貪路跑,做做樣子,以為哄一哄民眾就會事過境遷了

馬英九本來就沒有做事能力,只會唸書,當個循規蹈矩的乖學生,因此人生最好的安排應該是在大學裡教書,每天享受學生們景仰的目光。不料,陰錯陽差竟然當上總統,二千三百萬人的命運交到他手中,這下子馬先生慌了,舞來舞去還是那兩招。一招是有功自己攬,有過則推給前朝承擔;一招則是展現一派斯文外表,以及喜愛運動的陽光型形象。

如今林益世貪腐,責任固然可以推給陳冲與吳伯雄,但是阿扁牌顯然失靈,因此最後一招法寶就使出來。反貪還是用座談會、路跑的方式,創舉世之特例,更是人類歷史所未見。這跟千里迢迢去非洲跟友邦元首比體力一樣,以為體力可以擴展邦交,也可以反貪。而召集政務官舉行座談,更是離譜荒謬的舉措,那些學歷世界第一等的大官們,誰不知道不應該貪腐?還要教嗎

反貪只有一種方法,就是查辦到底,不管涉案層級、人數、規模有多大,都要抓出來,給予應有的法律制裁,才能澄清吏治。如果像馬英九,依然沉迷於政治表演,還在裝沉重、跑行程,是治不了貪腐的。
坦白說,路跑也不是完全跟貪腐無關,或許馬英九覺得練好路跑後,以後跑路就方便了,至少不會像林益世那樣,東窗事發後來不及跑路。不過,那就應該正名為貪腐而跑,而不是反貪腐路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