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12

今日妙聞:誰敢坐啊?喜宴標示政客桌好尷尬

天底下,誰會承認自己是政客?桃園縣平鎮市七日中午有場婚宴,受邀的民意代表被引導至主桌附近的「政客桌」就位,縣議員楊朝偉一臉尷尬,包紅包、隨意吃幾口菜、致詞後,便匆忙離開趕攤。辦喜酒的主人急著直說沒惡意,以為「政客」是政治人物另種說法,才鬧笑話。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政客」是以政治活動為專業,缺乏政治理想、但求個人利益、不擇手段的政治人物;相似詞是官僚、權要,都是負面的意思。楊朝偉拍攝「政客桌」的桌號表,並PO上臉書稱:「讓人坐立難安的喜宴!」引起熱烈迴響。

 楊朝偉說,辦喜酒的主人是大溪鎮務農的好友,在平鎮市茂園餐廳娶媳婦,他受邀到場沾喜氣。豈料,他與其他民代、里長、立委助理陸續被引導至舞台前方的「政客桌」,大家面面相覷,心想:「誰敢坐啊?」一位里長乾脆把桌號表收起來,讓大夥安心入座。

 原本入座的民代都感到錯愕,但之後以趣聞看待,席間甚至舉杯給同桌說:「敬政客一杯!」相互自嘲。

 有幾位民代向餐廳抗議,懷疑業者故意在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被收押後的敏感時刻,用桌號影射譏諷民代的操守。餐廳鄭重澄清說,是主辦人將桌號安排提供給餐廳打字、列印,他們尊重主辦人意思。務農的喜酒主人則說:「歹勢啦,沒見過世面才鬧笑話,真的不是故意!」

 擔任民代近廿年的楊朝偉,喜酒場合跑過上萬攤,從沒見過「政客桌」的稱呼,一般都寫「民意代表、貴賓席」。

 他說,以幽默的態度來看待政客桌的烏龍,相信主人家沒有惡意;但是,也希望宴會經驗豐富的業者能在核對桌號時,給予主人家兼顧禮俗的建議。

 喜酒的桌號、桌次、名稱安排很有學問,過去媒體就報導有婚宴列出「前男友桌」,搞怪又展現女方的勇氣可嘉,與男方的大器。網友則發揮創意說,前男友、前女友桌不稀奇,搞不好還有「小三桌」才勁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