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2

沃倫‧巴菲特的簡單生活

自己的生活,越簡單越好。
他11歲開始買股票,現在覺得還是開始得太晚了。

14歲時他用賣報賺得的錢買了一個小農場。

他現在仍住在50年前買的3居室的房子裏,他說這裡有他需要的一切東西,房子周圍沒有圍墻和籬笆。

他去哪都是自己開車,沒有司機,更沒有保安跟隨。

他出行從來不坐私人飛機,儘管他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飛機租賃公司。

他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擁有63個分公司,每年他只給分公司CEO寫一封信,讓他們知道公司當年的發展目標。

他從不舉行會議,也不常給分公司CEO打電話。他定的規則只有兩條:別讓你的股東損失一分錢;不要忘記第一條規則。

他不跟上流社會的人交往。他下班回家後消遣的方式是:拿一包爆米花,坐下來看電視。他沒有手機,辦公桌上沒有電腦。

他對年輕人建議:不要用信用卡,要對自己投資。他要年輕人記住:不是錢造人,而是人造錢;自己的生活,越簡單越好;不要按別人說的去做,聽聽他人的意見,但還得跟著感覺走;別追求名牌,只穿讓自己感覺舒服的衣服;別把錢浪費在不必要的事物上,要花在真正需要的地方。生活終究是自己的,為什麼要讓他人為你的生活定規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