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2

自由評論:迷航翻船

馬英九沒有領導能力,滿意度只剩十五%,要找到比他更無能的人,恐怕很少了。不過,他還是當仁不讓,宣稱要參選黨主席,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可以完全不理會外界的譏評,令人好奇。
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他已經不看報或電視,而對他彙報輿情的部屬,根本不提供對他不利的訊息,因此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滿意度已掉到十五%,否則一般人若是知道支持度如此低,哪有勇氣與臉皮宣布競選黨主席?

另一種可能性,乃是他為了支撐自己的信心,虛構了一個偉大的歷史使命,為了完成這個天降大任,外界的批評與反對都是必須面對的考驗。換言之,改革必然激起反彈,但這些反對是短視的,只要挺過去,未來歷史會給他應有的定位。

前者是無知,後者是天真,但無論何者,都非領導人應有的特質。不幸的是,馬英九可能兩者兼具,既無能力,又傲慢自大,因此必須緊抱權力,不容他人挑戰,一步一步成為昏君,而在歷史上留下罵名。

領導人最重要的資產是誠信,但馬英九哪一句話可信?承諾黨產歸零,跳票;六三三畫大餅,跳票;六三三未兌現捐一半薪水,跳票;說了一百多遍不選台北市長,跳票;批阿扁總統兼黨主席,自己卻扁規馬隨;罵阿扁是貪腐集團,但連任一個月,自己的「第三把手」即爆出索賄弊案。
惡行劣跡,罄竹難書,說謊成性,毫不臉紅,卻還要選黨主席,國民黨由此人掌舵,不迷航翻船才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