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2

《鏗鏘集》國王的人馬與國王的新衣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已被列為被告,從特偵組調查中,當「國王的人馬」涉及貪瀆案,馬英九的清廉、反貪腐,就像「國王的新衣」被揭穿,讓自欺欺人的政治騙術現形!

林益世是馬英九總統的愛將,曾任國民黨副主席、立院黨團大黨鞭,官股公司中鋼下游承包商、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日前指控林益世收賄六三○○萬、索賄八三○○萬,已曝光的指控內容歷歷,指向林益世,且還有不少尚未曝光的證物,林益世雖全盤否認,但風暴席捲下,被迫辭去秘書長,「國王的人馬」涉案,震驚政壇,並有向上延燒之勢。

陳啟祥指控林益世的內容可分兩大部分,即六三○○萬元、八三○○萬元,特偵組如果依當年查扁案規格,全面清查涉案者(行賄者與收賄者)銀行帳戶及資金往來,此案不難水落石出。

不過,特偵組卻先大動作拘提及偵訊爆料檢舉的陳啟祥夫婦、搜索相關處所,隔天再搜索及傳訊被控涉貪的林益世等,這些動作被質疑不尋常、政治意味濃厚,令人懷疑是否劃定辦案的「政治紅線」,不得越界向上發展?

林益世是馬政府高官,更是所謂「國王的人馬」,涉入貪瀆案風暴,不但讓馬英九營造的清廉神話瞬間破滅成為謊話,他高舉反貪腐旗號,大張旗鼓成立中央廉政委員會(林益世為委員之一)、廉政署,也被質疑是「打著反貪腐旗號的貪腐集團」。

林案讓馬的清廉、反貪腐,就如「國王的新衣」被揭穿,在清廉、反貪腐道德口號背後,並沒有道德目標,只有針對前朝扁案的政治目標!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