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全球觀察:歐危機擴散 IMF:全球經濟更堪憂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7日警告,由於全球經濟情勢「更加令人擔憂」,因此IMF16日公布今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時,將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由3.5%進一步下修。

IMF與世界銀行將於10月在東京召開年會,因此拉加德赴東京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舉行會談。她表示,現在各國比以往更需要在政策因應上相互合作。

她說:「新的經濟成長預估將比三個月前公布的預估值要低。而且預估的基礎是歐洲方面採取正確的行動,以避免經濟嚴重惡化,並降低重大的威脅。」

IMF今年4月曾公布今年全球預估成長率為3.5%,明年將加速到4.1%,比今年元月時預估的3.3%及4%要高。

拉加德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全球經濟展望更為堪憂。這是全球性的危機。在當前互動緊密的世界裡,我們不能只看國內的情況。危機是不分國界的。」
她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日本與亞洲地區對危機的因應相當良好,從2008年以來對全球總成長的貢獻度高達一半。然而「這並不表示亞洲能夠免於危機。歐洲危機所產生的外溢效應在亞洲已隨處可見。」
她說,歐洲局勢仍是全球經濟最緊迫的風險,歐盟峰會的結果令人鼓舞,「但仍需要進一步的措施才能化解危機,並避免損害經濟穩定與成長」。

拉加德表示日本經濟正承受日圓進一步升值的風險,主要是由於資金從歐洲的風險性資產逃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