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2

找回無條件的愛

「如果我過去的人生是從疑神者過渡到問神者的過程,那麼,散文一直是那疑神或問神的記錄。」這本書,就是陳玉慧向內探求,尋求人生導師的完整記錄。

多年前她因為不明的病痛四處求醫,從東方靜坐、氣功、瑜珈到西方的心理分析治療,拜師足跡遍及印度、北美、日內瓦等地,陳玉慧經歷了漫長的尋醫與尋道的過程,而生理的痛苦也成為療癒內在創傷的起點。

陳玉慧希望藉著整理修行的經過,與讀者分享措尼仁波切(Tsoknyi Rinpoche)的智慧,以及她如何從「利他」的練習中,找回身心安定與平靜。

她走過無數漫長及令人動容的療癒路程,最後遇見一段震撼人心的上師教誨.....

「我曾經是自我情緒的受害者,被自己的過去所綁架,直到學習修止後,我才覺知,原來我可以主宰自己的情緒和思維,從此,我成為一個有情緒但並非情緒化的人。」-陳玉慧

她去過玫瑰園,她加入榮格學院,她走訪印度瑜珈大師……她來到奧地利阿爾卑斯山山頂……

「山沉靜地坐落遠處,燦爛的陽光照進來,室內無比明亮,我卻向仁波切問了一個笨問題:您提到慈悲心非常重要,而我並沒有,還有必要留下來學習嗎﹖

仁波切回答:很多精進修行的人也經常這麼問,只要開始修止,你便會意識到自己一直有慈悲心。慈悲心也是那無條件的愛。

他說,去找回那無條件的愛吧,去愛人如愛己。

我淚如雨下,久久不能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