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2

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你會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最有力的驅動不是錢,是學習和成長。

建立你人生的策略,思考你人生的目的。每天抽出半小時~一小時,思考出人生目的是最重要的一項學習。缺乏人生目的,就像是在海上航行卻沒有舵來控制方向。

認真分配你人生有限的資源-時間、能量、才智,合理分配資源到你的目標項目上。
建立文化,培養良好與身邊人、親屬往來溝通的方式與習慣。

避免偶爾為之的錯誤事情,其實邊際成本很大的!維持 100%不做壞事,比98%要容易。

(這一陣子台灣許多知名人物傳出許多醜聞,甚至有牢獄之災。以長遠幸福的角度來說,短視近利而犯法坐牢,並不是明智之舉)

謙虛的重要性。人們從小就是向比自己更聰明、更有經驗的人學習的。若你功成名就了,覺得自己比別人更聰明,就失去了很多學習的機會。保持謙虛,學習機會就是無限的。

選擇正確的量尺來衡量人生(不是用錢財來衡量)。不要只是思考著自己的成就到哪裡,要想著那些你幫助過的人有沒有變的更好?

想想你的人生是用什麼樣的尺來衡量,並且下定決心依此標準,活到最後一天,這樣你就算是成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