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3

憶起森呼吸

2013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天起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登場,為期51天,6大展區將帶領遊客接近自然、體驗宜蘭之美

邁入第14屆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上午開園,活動主題是「憶起森呼吸」,園區規劃蘭陽好映像、阿兼城聚落、大石鼓秘境、養生體驗園區、大河戀、大地牧場6大展區。

宜蘭縣政府說,「蘭陽好映像」藉由各式環保素材組成的藝術創作,形塑宜蘭12鄉鎮特有的特色風貌,例如漁船代表南方澳、翹翹板上方的青蔥弧形圓柱象徵三星鄉、盪鞦韆上方的巨大漂流木意味羅東鎮,孩童們可在此嬉戲,象徵宜蘭的未來生生不息。

為了強調永不凋零的概念,現場還有由10個回收貨櫃搭建的「永生樹」,高約18公尺。

武荖坑的好水成就「阿兼城(武荖坑下游)水查某的美名」,「阿兼城聚落」區經由規劃,呈現花園與農村景觀,種植近百種包括當季食蔬、香草與保健植物,並有紙藝與稻草藝術DIY創作。

「大石鼓秘境」區安排有叢林探險,讓民眾走入老欉柚樹林,體驗芬多精的洗禮。

「養生體驗園區」以食物、芳香、園藝、運動、心靈、音樂為主題,提供遊客「以人為本」的綠色身心靈養生體驗場域,展區還有分別以銀柳、蘭花、漂流木、稻草、金屬亮片為材質,創作出人體心、肝、脾、肺、腎的立體藝術品。

「大河戀」區以回收漂流木、竹子與使用過後的木材,藉由多種構築方式,搭建出橋梁、水車與房屋,讓遊客可以親近溪水、欣賞水中生物,還有補漁網DIY體驗。

「大地牧場」除了有草泥馬(羊駝)之外,還有迷你馬、蘇卡達象龜、小羊、小雞、小鴨進駐,活動期間的每個週末大草原上有樂團演出。

縣府表示,綠色博覽會園區從去年的27公頃擴大到今年的51公頃,活動到5月19日為止,歡迎遊客前往參觀好山好水,「憶起森呼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