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3

龍應台年出訪43天 花385萬

文化部長龍應台上任1年半以來,接連赴美、加、法、英、香港考察,總計1年出訪43天,費用高達385萬9625元,平均每日花費8萬9759元;甚至今年2月赴英國訪問6天,公務行程平均1天只排2.5小時。綠委鄭麗君表示,龍應台出國走透透,可以改行當觀光局長。藍委羅淑蕾也說,國家財政困難,別再「假考察、真觀光」,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根據文化部出國考察行程資料顯示,自去年8月迄今,龍應台共出訪4次,第一趟是去美國、加拿大15天,包括參訪機構智庫,並在紐約、華盛頓、溫哥華三地演講,共花費130萬9884元;第二趟去香港6天,參訪藝文機構、演講,花費29萬5751元。
第三趟去法國、英國12天,花費123萬7929元。第四趟訪問美國10天,考察環球影城、福斯製片廠、參觀人權博物館、主持台灣書院工作會報,並與華文媒體茶敘等行程,費用101萬6061元。

鄭麗君指出,龍應台第三趟行程是在今年2月22日至27日赴英訪問6天,公務行程居然只有15小時,平均一天只有2.5小時,甚至一整天未安排任何行程,只為了「準備演講」。鄭還說,15個小時公務行程,龍應台只跟文化部駐英同仁開會1小時,其他公務時間從事個人公關演講、媒體聯訪、BBC中文網專訪,以及參觀英國當地藝文博物館,而實際拜會當地藝文官員與民間團體交流的時間只有3.5小時。

挨批搞個人造勢

鄭麗君痛批,龍應台每次出訪安排歐美的華文媒體訪問,多數的美國白人與英國人看不懂中文,把台灣文化推廣到國際的效益也有限,她質疑龍應台是花納稅錢去海外僑社搞個人造勢。

「國際效益巨大」

羅淑蕾說:「國家財政困難,各部會拚命出國到底有沒有那個必要?」龍應台出國花這麼多錢,對台灣的國際曝光成效如何,文化部要檢討。
作家馮光遠也表示,沽名釣譽的作家在掌權之後,證實「寫作的龍應台批判做官的龍應台」,她沒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