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3

美國B52轟炸機

日本經濟新聞
美國國防部11月26日宣佈,美軍2架飛機在沒有事先通報的情況下飛越了中國在東海上空劃設的防空識別區。此次的飛機是可攜帶核彈的B52轟炸機,但並未攜帶炸彈,也沒有戰鬥機進行護衛。美國國防部表示,沒有來自中國方面的警告和飛機緊急升空。

美軍分析認為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的舉措不僅針對日本,而且針對美軍。同時認為僅僅通過聲明表示譴責無法解決問題,釣魚台周邊空域的偶發性衝突風險將加劇,進而認為要避免這種風險,需要利用轟炸機採取示威。

B52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在美國東部時間25日晚間進入中國防空識別區。中國方面此前發出公告稱,飛越中國防空識別圈時須遵守中國方面的指令,「對不配合識別或者拒不服從指令的航空器,中國武裝力量將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在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之後表示,「美軍的軍事行動不會發生任何改變」,而此次則以實際行動證明了這一表態。美國國防相關人士表示,「美軍沒有進行事前通報,無視中國公告,達到了向國際社會表明中國防空識別區無效的效果」。

B52是上世紀50年代開發的美國空軍部署的戰略轟炸機,目的是從空中攻擊地面目標。其續航距離達到1萬6000公里以上,在越南、阿富汗、伊拉克等各次戰爭中實施了地毯式轟炸。美軍計劃在「釣魚台有事」之際向周邊空域派遣B52轟炸機。此次採用B52,被認為美方在敦促中國不要引發事端。

(吉野直也 華盛頓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