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3

「創造快樂的生活需要非常少的東西;它都在你自己心裡,在你的想法裡。」“Very little is needed to make a happy life; it is all within yourself, in your way of thinking.”

“Very little is needed to make a happy life; it is all within yourself, in your way of thinking.” – Marcus Aurelius, Roman Emperor 「創造快樂的生活需要非常少的東西;它都在你自己心裡,在你的想法裡。」– 馬爾庫斯‧奧列里烏斯 (羅馬帝王) •“within” 是「在身體裡或心裡」,如:Salvation lies within. (得救存於內心裡。) 這句話出自電影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刺激 1995) 裡典獄長向男主角說的一句話,意思是說相信上帝就可以得救。 •馬爾庫斯‧奧列里烏斯 (121-180) 為羅馬帝國「五賢帝」時期的最後一位君主,任內成功討伐日耳曼民族。他也是位哲學家,其著作 Meditations (沉思錄) 闡述他的哲學理念並表現出羅馬文明最優異之處。電影 Gladiator (神鬼戰士) 裡片頭的老帝王即是馬爾庫斯‧奧列里烏斯,他的兒子就是 Commodus (康茂德) 帝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