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5

這20分鐘,你拿來做什麼?

對你來說,一天中最重要的20分鐘,你都用來做什麼?和家人共度?運動、或是打坐禪修?

Lemonly(美國一家infographic視覺資訊圖表公司)的CEO 約翰梅爾(John Meyer)會告訴你:「花個20分鐘,規劃你的一天吧!」今天你花20分鐘,依照事情的輕重緩急安排一天工作的優先順序,明天才能為自己創造出更多的時間,做更多想做的事。

每個人都會說:「如果一天多幾個小時就好了......」,但事實上,卻又花了好幾個小時坐在會議室裡,聽著廠商來簡報自己一點都不感興趣的服務。時間就是這樣不見的啊!對自己的時間規劃有了清楚的藍圖,你才明白,今天對不重要的事說NO,明天才能對更重要的事情說YES。

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以下和大家分享約翰梅爾的好習慣,看看他早上如何花20分鐘,規劃自己的一天:
在一天的開始,寫下8個希望達成的目標。他認為一天8小時的工作,若無法完成8件事,表示可能做錯事了。
這8個目標,包含了6個專業目標、2個個人目標。個人目標像是:去慢跑、晚上和老婆約會等等。
隔天早上,檢查這些目標是否都已完成。回想一下前一天自己是如何完成這些目標的,重新評估,再列出今天要完成的目標清單。
星期六,將目標的比重調整一下!轉換為6個個人目標、2個專業目標。這是為了讓週末更有樂趣,別再拿來工作。
星期天,就休息吧!享受沒有清單的一天。

這是創業家約翰梅爾讓自己工作、生活、健康都能平衡的方法!你的方法又是什麼呢?花點時間仔細想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