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5

朱立倫你錢太多嗎?

蔡美珠

看到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推動民眾只要撿拾狗便後,用塑膠袋密封包裝,送到各區清潔隊黃金銀行,就能開立黃金存摺,還能抽市價六萬元的一兩黃金及五錢黃金狗等贈品。而且這個政策聽說已經推動到第三年,住家附近卻仍然遍地狗便,出門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

要改善遍地狗便的現象,很多人都知道應該是要教育遛狗的主人,包括隨身攜帶清除袋、隨手撿拾愛犬大便才對。否則就好像政府叫大家去撿垃圾有獎,但卻不教導大家應該不要亂丟垃圾一樣,這樣的政策有點本末倒置,大家說是吧!

或許有人會說流浪犬就沒辦法,流浪犬更應該要加強稽查。新北市不僅撿狗便有抽獎,撕小廣告也要抽獎,獎品有液晶電視、平板電腦等,都快變成樂透政府了。

撿狗便有獎勵,應該是台中市幾年前首創,但經各方反映之後,早已草草收場,沒想到新北市還用老招。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建議不如仿效台中市祭出重罰,罰款從三千元起跳,還重金徵求「黃金戰士」,看到狗主人的缺德行為拍照或攝影存證,成功裁罰後檢舉人可獲九十五%罰金當獎金,也就是每件成功檢舉案,至少可獲二八五○元獎金。這樣子是不是效果更佳?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