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5

各位家長、老師、台灣這塊土地上有良知的人們,你們會希望台灣的下一代不知道「白色恐怖」為何物、不了解「民主自由」的價值何在嗎?「大人們」為何開始起心動念,要把政治黑手伸向教育,我們無從得知,但是從現在開始,事情將有所變化。

高子翔

近日來,全台多所高中職紛紛發起串聯來反對「黑箱課綱微調」,相信各位「大人們」都「看」到了,但是有沒有「聽」進去,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身為一個高中生,面對考試,熟讀並了解課本內容是合理的。為了升學考試,把課本內容記得滾瓜爛熟,如果不去自己找其他資料來看,那麼久而久之,可能會把課本上所寫的視為理所當然——不論它是正面的或負面的。正因如此,課綱微調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影響很大!而如此重大的公共議題,「大人們」竟然遲遲不肯公布相關會議內容和委員名單,甚至還打算繼續與主流民意對幹,有如黑箱服貿翻版。

各位家長、老師、台灣這塊土地上有良知的人們,你們會希望台灣的下一代不知道「白色恐怖」為何物、不了解「民主自由」的價值何在嗎?還是說「你是中國人,他是中國人,大家都是中國人」,正是你們認為我們需要的?我們學生當然不能只挑「自己喜歡的」來學,但是你們憑什麼把「你們喜歡的」強加在我們身上?

「大人們」為何開始起心動念,要把政治黑手伸向教育,我們無從得知,但是從現在開始,事情將有所變化。以前,是當權者單方面的輸出,下位者的意見往往遭到忽略,難以直達天聽。不過,藉著網際網路、社群媒體,我們可以讓更多人聽到我們的聲音。

當然,我的意見並不能代表所有同學的想法,但最起碼有判斷力、自主思考能力的同學會認同我所說的,也希望那些「大人」能發揮你們的專業能力來幫助台灣的下一代,而不是以服務政治為目的,來擅改台灣的教育方針。

(台南一中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