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5

夏天的紐約客是屬於戶外的。有什麼比忙碌工作一天後在哈德遜河邊的酒館,一邊啜飲冰涼啤酒,一邊觀看美景更讓人嚮往?

NYDECO

過了一個漫長酷寒的冬天,紐約市的春天就像櫻花開了又謝一樣短暫,轉眼間夏天的氣息已經在這個城市散開。紐約客夏季最喜歡做的活動之一就是下班後在這高樓林立的城市中找家屋頂酒吧,和朋友們把酒言歡,在夕陽餘暉和華燈初上之間放鬆自己。不過今天要來介紹的地方,卻不是在居高臨下的大樓頂層,而是在河上同樣可以欣賞都會美景的酒吧/餐廳

The Frying Pan (Pier 66 Maritime)

這家在一艘船上的的酒館絕對是一個「死而復生」最佳故事。Frying Pan是造於1929年,曾經在30年代到60年代之間在美國東岸海上指引無數船隻在夜晚或惡劣的天候下安全回港的照明船 (lightship) ,退役之後停靠在切薩皮克灣 (Chesapeake Bay)的Wicomico River並廢棄了十年。據信後來因為船內水管老舊破裂進水而沉沒於灣內達三年之久。被打撈上岸後並沒有被送到廢船廠拆解,而是賣給了已於2011年過世的船主John Krevey。並經過徹底的清理,在1989年裝上新的引擎賦予新生命之後開來紐約並於1995年落腳於曼哈頓西邊12 Ave & W. 26 St. 哈德遜河公園第66號碼頭的現址停靠至今。



The Frying Pan 入口是一座鐵路浮橋,功成身退的救火船John J Harvey平日則停靠在”Frying Pan”旁。



功成身退的救火船John J Harvey

現在的66號碼頭除了Frying Pan外還包括了John Krevey在2000年時買下也是充滿歷史已經退役並曾經參與911恐攻事件疏散人群的FDNY救火船 John J Harvey,以及入口的地方一座20世紀初就有的鐵路浮橋與一節守車 (Lackawanna Caboose) 。由於天候因素,這裡的開放時間是季節性的,從每年5月到10月底。



營業季節時The Frying Pan是紐約客下班後Happy Hours的熱門地方



來這裡一定要找上層的地方坐。360度的視野讓哈德遜河的風光盡在眼底。

這裡主要飲食的空間就在改裝過的Frying Pan船上一樓和二樓的地方。來這裡一定要找上層的地方坐。360度的視野讓哈德遜河的風光盡在眼底。東邊看去是紐約藝廊區Chelsea和曼哈頓西邊天際線,西面則是一河之隔的紐澤西。因此這裡也是紐約客下班後Happy Hour看夕陽的熱門場所之一。最棒的是,Frying Pan是免費對外開放的,即使沒有消費也沒關係。



夕陽,哈德遜河景是紐約客來這裡的主因



Frying Pan是免費對外開放的,即使沒有消費也沒關係。

Pier A Harbor House

來過紐約的人或許都會有印象在曼哈頓西南角的砲台公園(Battery Park)搭渡輪參觀自由女神的碼頭北邊有一座外觀華麗白色狹長的維多利亞式建築,那就是建於1886年的City Pier A。最初這裡是紐約市港警局的總部,後來成為接待歐洲駐美使節參觀艾利斯島(Ellis Island)時的招待所,再到最後成為紐約市水上消防局的總部。也就是因為這麼豐富的歷史,City Pier A在70年代就被註冊登記為國家級的歷史建築和紐約市的地標。



白色的Pier A Harbor House是紐約市的註冊的地標之一

1992年水上消防局搬遷之後這裡便荒廢了20幾年之久,直到經營餐廳的Harry and Peter Poulakakos兩兄弟把這個地方承租下來並在2014年11月開了一家複合式餐廳 Pier A Harbor House。

Pier A Harbor House分為兩個部份,一個是在二樓的正式宴會餐廳,另一個則是這次要介紹在一樓的Bier Hall/Oyster Bar。從大門走進去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個很有味道的探照燈往身上照來,燈後則是30年代風格的木質長吧枱。因為附近是紐約的金融財經區,許多來這裡的客人都是西裝筆挺,跟酒吧設計相稱之下,更有復古的氛圍。除了精緻調酒外,這裡也強調提供多種近年在紐約盛行的精釀啤酒。數十個鋁製啤酒桶放在一個有透明玻璃的控溫空間,大器的展示給顧客觀看這些精釀啤酒從桶內到吧台啤酒龍頭的過程。



Pier A Harbor House的室內採30年代風格的設計,並採用先進的精釀啤酒幫浦設備。


數十個鋁製啤酒桶放在一個有透明玻璃的控溫空間,大器的展示給顧客觀看這些精釀啤酒從桶內到吧台啤酒龍頭

但Pier A Harbor House最吸引人的是她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整個碼頭就在哈德遜河即將和東河匯流的地方。自由女神像就佇立在寬廣河面的中央。遠處也看得到美洲最長的懸掛式吊橋Verrazano Bridge。天氣好時坐在戶外的空間欣賞河面上繁忙的水上交通,或看夕陽,會讓人暫時忘記身處在人聲鼎沸的紐約市。和前面介紹的Frying Pan一樣,這裡的戶外空間是開放給一般民眾的。即使沒有在餐廳內消費,同樣可以享受紐約港的美景。



Pier A Harbor House 的戶外空間就可以看見紐約港與自由女神像。



天氣好時坐在戶外的空間欣賞河面上繁忙的水上交通,或看夕陽,會讓人暫時忘記身處在人聲鼎沸的紐約市。

夏天的紐約客是屬於戶外的。有什麼比忙碌工作一天後在哈德遜河邊的酒館,一邊啜飲冰涼啤酒,一邊觀看美景更讓人嚮往?

官方網址連結

The Frying Pan

Pier A Harbor 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