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5

老英可以不清楚 小英不可不清楚

范姜提昂

包括國民黨在內,各黨各派都指責小英「對中政策」不清楚,令人困惑的是,誰說清楚了?所謂清楚,不是關起門說了算,必須是自己清楚了,中國聽了,清楚;美國聽了,也清楚,那才叫清楚!而每當別人說聽清楚了,其實是別人已經接受的意思,否則必像重度聽障,會老說聽不清楚。

國民黨亦然,說小英不清楚,重點不在小英是否清楚,而是合不合意。至於怎麼說才合國民黨的意?國民黨到底希望小英怎麼說?可笑的是,不管怎麼說,就是不希望小英說同意九二共識!

國民黨那點心思,還不夠明白嗎?小英要是說同意九二共識,共產黨高興,而共產黨高興了,國民黨就沒落了!這點,小英該懂,但絕不敢這樣說,因為這一說,本土票全跑光,還會立刻很悲壯的用盡所有方法,推出取代人選。

弄清楚這些眉角,就不要再被「誰說了甚麼,誰沒說甚麼」迷惑!說,說白了是說給國際聽,以美中或國際接受為原則,真正要在意的是:大家都被迫不老實,誰最不老實?誰在花言巧語騙選票?

其實,國民黨最希望小英說:我主張台獨,因為他們「理所當然」認為這一說,小英就完了,最後一哩路到不了!這樣推估,現實上雖然有點道理,問題是,即使小英不敢說獨,國民黨的統呢?國民黨骨子裡,至死不渝的「祖國統一」呢?請問有哪個像樣的國民黨人曾經公開對選民大聲主張過?

今天面對國際,言不由衷,可諒解,選民真正該搞清楚的是,誰惡質欺騙?誰把黨的核心主張完全「毀屍滅跡」?點入國民黨官網「關於KMT」的「黨綱」,你只能看到日期為「民國一○二年十一月十日」沒有修訂紀錄的「中國國民黨政策綱領」。

去年,國民黨官網可以看到二○○八大選前,為馬英九量身訂做,把一切涉及「統一」概念的東西全部隱藏到一堆「黨章」裡的二○○九年版「政策綱領」,現在連這個也不見了,有日期,卻沒有修訂紀錄,好像國民黨才剛誕生,還狂吠別人說不清楚。



(作者為台灣北社法政組副召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