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5

織美夢「3年致富退休」?

檢調昨約談擔任馬勝集團講師的3名理財專家,包括多次接受媒體訪問暢談投資的「泰旺企管」董事長廖泰宇,廖男周一才開心在臉書分享買下一戶3900萬元「信義國際」北市豪宅,沒想到昨就被約談:與廖合著《就是要你變有錢》的另名理財專家楊秀娟,日前更與剛買的2千萬法拉利合照,po網炫富,但昨到案低調戴口罩,不願以真面目見人。

廖泰宇宣稱從19歲每月賺不到2萬元,31歲後月入就逾200萬元。他稱花了14年投資300萬元,向世界級大師學習,包括激發潛能大師安東尼•羅賓、《窮爸爸富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等,進而洞悉如何成功致富,並稱他大量閱讀逾5000本書,每一年至少讀500本,造就他成為國際級講師。據了解,廖演講時會反覆提及「有錢人」三個字,且加重音。

另名馬勝講師楊秀娟宣稱自己是「正能量女神」,要投資大眾用正向心法專注於致富法則。她日前上網po出與新買的愛車合照,高興提及「簽約了!簽約了!新款法拉利。」但昨也被檢方列為被告。
此外,曾接受理財雜誌《今周刊》訪問稱為投資金融專家的羅詠樂,自稱17歲當洗車工,1天兼3份差才賺1000元,後來看見有錢人連馬桶也是金碧輝煌,決心當個有錢人,他拿出20萬元投入股市,15年後滾出4000萬元身家。

辦案人員指出,這三名講師口才佳、說服力強,涉助馬勝集團向民眾鼓吹投資。《蘋果》昨請教熟悉財經界的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他表示沒聽過馬勝及該集團講師廖泰宇、楊秀娟、羅詠樂。
謝金河強調:「從幾十年前的鴻源吸金案到現在,『貪圖小利、丟掉本金』的被害人屢見不鮮,吸金集團就是利用這人性弱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