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5

乾脆徵召習近平

在中國水土不服,在台灣也水土不服的國民黨,被很中國又很無能的馬英九玩到四分五裂,搞總統候選人提名,先是黑手迫王金平落跑,接著黑手讓死忠台灣人過不了關,現在弄到「不該選的」可能要「挑重擔」,有人急得要改變遊戲規則,「在觀眾裡找人」。

帶列寧政黨基因的中國黨,本來就排斥民主的元素,他們的遊戲規則不是完整的賽局,而是要保證老大決定最後輸贏;他們的認同邏輯更胡言亂語,放在一起看只有鬼才相信。

任何運動競技,都要保證在公平賽局結束,參賽選手一定分出勝負。中國黨的提名初選,有兩人參加,像網球單打,楊志良連發球都不過網,先就被淘汰;另一個發球可以過網,卻有氣無力。於是,黨內便起鬨,硬說得勝的不是選手,而是觀眾。

這樣的遊戲規則很中國、很封建、很幫派、很列寧主義。大小咖要參賽,沒有老大點頭,會被判出局;大咖有老大示意,卻需要下場與小咖比劃,則「有失尊嚴」,寧可擺個架式當觀眾,等千呼萬喚,不賽而贏最合算。

國民黨患嚴重幻想症,致到處水土不服。明明是一邊在選「中華民國總統」,一邊在挑「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各玩各的遊戲,朱立倫卻要跑去跟習近平保證「兩岸同屬一中」,意思就是國民黨只是在替中國看管台灣,以待北京來接收。

但朱馬黨又主張「中華民國」領土是秋海棠依舊,那他何不乾脆徵召屬下的習近平「帶職參選」,代表國民黨競選「中華民國」總統?如果他贏,馬英九可以完成「被統一」的心願,否則也讓台灣人民作主,有機會用選票一舉打敗國共兩黨。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