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8

可持續地使用地球資源

http://big5.ftchinese.com/premium/001080203?exclusive

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最新的《地球生命力報告》(The Living Planet Report)讀來令人不安。該報告強調,在過去40餘年的時間裡,野生動物種群數量減少了「令人震驚的」60%。隨著人類足跡不斷拓展——地球上只有四分之一的土地基本不受人類活動的影響,預計到2050年該比例將下降至10%——野生動物顯然正在遭受磨難。

地球的其他很多自然資源,包括生態系統、水、土地、礦產和大氣,情況也都好不到哪去。「地球生態超載日」(Earth Overshoot Day)是指一年中自然資源消耗量超過地球一整年再生能力的日子,今年這一天是8月1日,比往年都早。換言之,目前人類一年消耗的自然資源比地球可承受水平高出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