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3

綠色潮流 無限商機

「環保與經濟綁一起」已是不可抵擋的全球趨勢,基於穩固基業與社會責任,企業都責無旁貸。今日,環境議題不再是企業行有餘力時的考量,反而一躍成為企業在規畫與執行穩固營運策略時,最核心的思考課題。具有環保意識的領先企業,懂得從環保的角度看待自己的企業,從中謀求機會降低成本、減少風險、提高營收,並且提升無形價值。

營造健康地球不再只是綠色概念,現在更形成各產業的金色概念。把握住這波綠色潮流,你就做到地球、全人類與企業「三贏」的驚人成就!

■ 1 部曲 提高環保效益

義法半導體公司在工廠的空調系統中,裝置了尺寸較大的導管,以減緩風扇的轉動速度。改裝成本是 4,000 萬美元,但每年為公司省下 1 億 7,300 萬美元的能源開銷。

■ 2 部曲 降低環保支出

杜邦找到方法改善萊卡彈性纖維的製程,使得不良率從原本的 25% 降低到 10% 以下。

■ 3 部曲 價值鏈環保效益

宜家家居銷售的自行組裝產品,都用非常節省空間的方式包裝在扁平箱子,使得該公司能夠在載貨卡車和火車上裝載更多貨物,因此降低配銷成本。
■ 4 部曲 環保風險控管

英特爾把有害廢棄物從開發中國家,運送到美國處理,因為英特爾不信任某些國家處理廢棄物的基礎設施。

■ 5 部曲 環保設計

海馬電力公司製造的太陽能發電垃圾桶,配有內建壓縮機,使得使用者不必經常清除垃圾,減少垃圾車收集垃圾的次數。

■ 6 部曲 採用環保訴求和行銷

企業可藉由綠色標章,建立產品的定位和顧客忠誠度。並非每位顧客都會想要購買環保產品,但有些顧客願意掏腰包支持具有環保概念的產品。

■ 7 部曲 用環保界定出新市場

豐田推出的節能油電混合車 Prius,定位成「21 世紀車種」。顧客不僅樂意花更多錢購買,甚至願意花數個月的時間等待交車。

■ 8 部曲提升無形的價值

英國石油以「超越石油」來重塑品牌,並致力於開發再生能源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