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4

希拉蕊 聰明難,糊塗更難!

希拉蕊前外傳(Ⅲ)

即便希拉蕊不想成為愚蠢的人-
在神的眼裡,還是很難-
因為,心之所以痛,常常是太明白、太在乎。
東方有句諺語:聰明難,糊塗更難!
為什麼糊塗會更難?
因為糊塗之難,就在於笨不起來,心,也放不下去-
就這而言,這是智慧還是愚蠢?
她一直很篤定的相信,生命力的滋長其實是善惡並存,就像日夜陰陽一樣。
有人說那是宇宙的平衡,她則會想到有次不小心聽到柯林頓對他的律師朋友喬登說的一句話:
「這不全是柯林頓的錯,其實是睪丸激素的錯。」
那時候,她表面上很生氣,但看著一臉無辜樣的柯林頓,她在內心裡,其實是會心一笑-
如果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柯林頓的這句謬論,何嘗不是的論?
不過,可惡的是,柯林頓當時竟然還說,從社會學的角度來看,一夫一妻的建立,是人類為了維繫性別和平,所做的最偉大犧牲與貢獻。
從1998年9月9日,獨立檢察官史塔向眾議院提交,有關柯林頓緋聞及對國會的調查報告後。
9月11日,眾議院表決通過史塔報告案-柯林頓則公開的向人民道歉。說實在的,她那時有點瞧不起他-
她太了解他了。
他是那種一邊懺悔,一邊繼續犯錯的男人。
在犯錯中,又感覺良心不安,而又不斷懺悔的那種典型。
然而,1998年10月5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以21比16票,建議對柯林頓進行彈劾調查。
隨之,在10月8日,眾議院以258比176票,通過授權司法委員會展開彈劾調查。
更慘的是,到了12月19日,眾議院分別以228比206票,以及221比212票通過偽證罪與妨害司法罪兩項罪名。
柯林頓在這時候,除了再度道歉外。
就是堅定的宣佈:
他絕不自行請辭!
他的政敵們,虎視眈眈環伺在他四周-
看他熬得過熬不過!
在這些歷程當中,希拉蕊捍衛柯林頓的姿態始終如一-
英國著名的女作家席伊說:這是希拉蕊好鬥的天性使然-
這句話,雖然講得力道十足,卻不是事實。
真正的狀態,如果要希拉蕊自己來說的話-
她想她會說:
這樣面對性的態度,是虛偽的!
不過這句話雖然真實,卻不得體,因此不適合由她的口中說出來。
1999年元月7日
參議院正式展開對柯林頓的彈劾程序-
這是自1868年,強森總統被提出彈劾案後,歷史上,經過了一百多年,第二位美國總統遭遇同樣的狀況-
上午十點,舉行開議儀式後,首先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海德宣讀彈劾案由。
下午一點,依美國憲法擔任主審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芮司特,在參議院宣誓就職。
然後,在芮司特的主持下,參議院全部共一百席的參議員宣誓出任陪審員。
在總計435席的眾議院當中,共和黨過半-佔了228席。
然而,在總數一百席的參議院,共和黨雖然也是過半,但只有55席,而45席民主黨參議員支持柯林頓的態度都很堅定。
反而共和黨方面,有六、七位可能動搖-
在這種狀況下,彈劾通過所需要的三分之二,67席,基本上,不大可能。畢竟彈劾案的審判,與普通刑事案的審判不同:
在一般法律案件的審判,如果陪審員事先有立場、偏見或知悉案情,那可能會被淘汰。
但是有關總統彈劾案,如果也是如此做法,那麼總計一百名的參議員們,沒有一個有資格做為陪審員,來審判總統。
正因如此,美國憲法規定:總統應該交由參議院負責審判,而非法院。
正如漢米爾頓在聯邦憲法草案中所說的理由:
罷免總統的決定,有很大部分,是出於政治因素-
因此,最好交給能代表民意的機關,做出最後決定。
所以如果這種審判,只是強調陪審團「不偏不倚」的理想,則無異會使政治現實流於虛無,而嚴重背離民意-
這反而是審判總統最可怕的禁忌!
至於參議員們,如何在良知與民意上求取平衡,那恐怕除了制度的建構之外,也要靠個人的智慧了。
不過真相是-
佔最大部分的,通常,仍然是黨同伐異。
然而,微妙的是,結果往往是-
時代與環境的機遇,以及個人多多少少的運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