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4

希拉蕊前外傳

希拉蕊前外傳

後浪已來,滾滾不斷
拔足更涉,早非前流
希拉蕊.柯林頓,西元2000年在紐約聯邦參議員選舉中勝出,成為紐約州第一位女聯邦參議員,也是歷史上第一位正式從政的第一夫人。
2006年,希拉蕊.柯林頓順利連任,這是她2008年第一次參與美國總統選舉的序曲-
雖然最後敗給了歐巴馬,但她在歐巴馬當選後入閣,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女國務卿,也是第一位前第一夫人。
到了2014年6月,希拉蕊已經出了兩本自傳,特別是《抉擇》(Hard Choices)-這本新自傳,好像是準備為2016年參與美國總統大選的出師表。
從2000年從政後迄今,希拉蕊的一切,除了她的兩本自傳,交代的一些內幕外,也有些關口是不能說、不適合說或難以啟齒的-
1999年3月3日,華盛頓DC,希拉蕊在白宮的總統臥室裡,躺在柔軟細緻法蘭斯絨的大床上,看著莫妮卡.陸文斯基接受ABC王牌主播芭芭拉.華特斯的專訪。
當時她的眼神專注而冷峻,從那毫無表情的臉上,旁人很難窺探她心中的任何想法。
莫妮卡在節目中,頭髮是往後梳的,精心打扮過的莫妮卡,外表看來溫柔婉約,不過言談中所呈現的是個浪漫大膽、勇於追求自我的新女性典型,又像是個不小心犯錯的年輕女孩-
與她在這事爆發後,一年多來給人那種蠢蠢的、胖胖的,有張合不攏的大嘴巴模樣,完全不同-
顯然,她成功重塑了自己的形象。
這時候莫妮卡正談到她在白宮列隊迎賓場合,與柯林頓第一次目光交會的剎那。她說:
「他給了我一個全然不同的印象-在神思恍惚中,突然,傻住了,其他人似乎都不存在了…
我們用熱烈的眼眸在剎那,如同永恆裡頭交會-他用眼神脫掉了我的衣服…。」
「1995年11月15日,當他走過我身旁時,不經意的用手肘輕輕的掃過,我激起的胸際前緣…
我把雙手放在臀部,用手指悄悄的撩起外衣-
讓他看著我時,眼睛的餘光裡,一眼就可以看見裡頭的情趣內衣…
沒幾天,我在史迪法諾.普洛的辦公室,被他瞧見…
他邀我進去內廂的辦公室,用那雙湛藍深邃的眼眸,癡癡的凝視著我…
他的眼神是那麼飢渴,同時又充滿著愛憐。
當他吻我的時候,柔軟、肉感而又浪漫。
美妙極了。
我簡直不能相信:
這事真的發生了。」
「1996年2月他告訴我:
他不想傷害他的妻子及女兒。
這時候,我才從戀愛的歡愉中驚醒過來。」
「我的生命裡再也不能擁有他了…
這個事實對我打擊很大。」
接著,莫妮卡又叼叼碎碎的,提到她的恨-
她最無法忍受的是,他竟然在白宮草皮上,當著全國人民面前,這樣說:
「I have no sex with that woman!」
芭芭拉.華特斯也提到這點-
這個時候說謊,最是情有可原。
通常是因為生命會自己找出口。
但莫妮卡在意的,不是sex or not 。
而是,他為什麼要用「that woman」那個字眼?
而且當他說「那個女人」時,她不經意的「看見」他語氣中的一抹輕蔑-
這個發現,深深的傷害這個女孩的心。
她太年輕,以至於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理解,即使聰明如柯林頓,在此時此刻,也無法兼顧到她的感受,他必須面對全國人民,試圖淡化與她的關係,把傷害降到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即使如此,還不知道,度得過度不過。
希拉蕊看電視的同時,柯林頓則飛到了新澤西州的紐華克市,為一向支持他不遺餘力的參議員陶瑞契利的募款活動助陣。
在柯林頓上台致詞之前,著名的女歌手葛蘿莉亞.蓋納,正完全投入的,唱著她的招牌歌曲-「我活得下去」。
一千五百位來賓,都沈浸在手舞足蹈的歡樂氣氛中-
柯林頓致詞時說:
「當她演唱時,我們都在後面跟著哼唱起來…
我呢?
腦子裡,一直在想著一件事-
我到底該不該,也大聲的唱出:
『我活得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