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4

〈寧靜的港灣〉

馬賽港的早晨與黃昏、櫻花的濃郁與清新……藝術家蘇憲法畫入新作中的風景,在Gallery 101展出。

蘇憲法長期深耕台灣美術教育,同時持續創作,作品以油畫為主,無論是寫景或抒情寫意,都深受藏家喜愛。去年,蘇憲法和妻子同遊法國馬賽港,在當地居住一個星期,拍攝了不少南法風光,這些風景陸續成為他的創作題材,至今已有近10幅系列作品。

蘇憲法新作〈寧靜的港灣〉畫的是馬賽港晨光。  (蘇憲法/提供)
  • 蘇憲法新作〈寧靜的港灣〉畫的是馬賽港晨光。
此次展出的〈寧靜的港灣〉尺寸十分特別,為縱長174公分、高89公分的長幅,蘇憲法說,他在創作時就決定留下至少一半比例畫海水,然後用3條水平線架構出畫面的寧靜感。

除了描繪馬賽港晨光的〈寧靜的港灣〉,另一幅〈金色馬賽〉畫的是黃昏的馬賽港,蘇憲法展出作品共6件。

Gallery101位於台北101辦公大樓一樓,明正式開幕,首展《台灣經典藝術展》展出藝術家柯錫杰、楊興生、李光裕、蘇憲法作品,展期至9月3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