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4

送馬英九一面獎牌

江春男

張顯耀案疑似洩密,疑似共諜,疑似外患罪,甚至把北京拉下水,獨派不敢送的大紅帽,馬團隊全部送出去了。可是,馬英九如此捍衛台灣利益,卻換來海內外一片罵聲,獨派似乎欠他一個公道,太陽花應該考慮送一個獎牌給馬英九,上面寫「惠我良多」四字。

兩岸談判需全民監督

此事件十天來歹戲拖棚,當事人沒說真話,真相也許永遠不明。但對獨派而言,這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獨派在荒野中的吶喊,終於得到馬英九的響應。太陽花做不到的事,金小刀一揮手,就幫他們實現了。
第一,此事證明民進黨的杯葛和太陽花的抗爭,是很有正當性的。兩岸談判果然是黑箱作業,黑幕重重。中共對台滲透果然是鋪天蓋地,無孔不入。馬政府的談判人才、談判隊伍、談判機制,果然是很有問題的。
第二,此事證明,兩岸交流和談判,需要更嚴格的國會監督機制,需要公民社會的參與。
第三,民進黨很難擋下來的服貿協議,肯定會繼續躺在立法院。獨派充滿疑慮的互設辦事處,很難過關,馬習會已經成白日夢,將來兩岸協議都很難推動,兩岸關係不進反退。
第四,加強保密防諜,中共涉台人員來台,處境尷尬,雙方互動既擔心情資外洩,又擔心有無授權。首席談判代表出問題,他的團隊和對手也要自保。

金小刀應擔政治責任

不論張顯耀有無刑責,政治傷害已經造成,必須有人出面負責,金小刀首當其衝,他和馬英九私下如何分工拆帳是他們的家務事,但國事搞到這種田地,金必須負起政治責任,而陸委會的王郁琦和海基會的林中森兩人,要如何繼續混下去,令人好奇。
台北玩家家酒,硬把北京拉下水,有人說他們吸收張顯耀當共諜,難道要傳張志軍作證嗎?其實,台灣也欠北京一個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