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6

詩社同仁

曹尼

我的詩社同仁

自稱自由工作者

燒著大把大把廢材時間

虛度在冰原的記憶小屋

而我只是個過勞的自由主義者

偶爾抓抓小牢騷

定時餵養地獄看門犬



他總是跑在我前面

自顧自背起大面長型鏡

要我笑看自己倒退窘樣

有時又落在我後邊

比陰影還黑還漫長

沒人遇見我們平行

因為世俗軌道上

連一顆頑石都危險



我遠遠匿在彼岸

看那流向不正的詩社

鮭群難溯

地圖上消逝的景點

他是個難以合攏的詩人

此岸適合種些野莓

等待那麼一刻

繆斯的背鰭破水滑過

不時露出滿嘴利牙

我和我的詩社同仁

眼色相互浸潤

雲在上輕抹

夜正粼粼鬆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