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6

鬼話連篇

陳茂雄

北京政權在外交方面對蔡英文施壓,可以預估的,緊跟著來的就是經濟,他們意圖逼迫蔡英文認同「九二共識」。蔡英文正夾在中國及獨派之間,中國要她認同「一個中國」,獨派卻要她表態「台灣不屬中國的一部分」。可以預估的,在520就職典禮上,蔡英文不會提國家定位的議題,一方面不必剛開始就與中國弄僵,一方面用不著與獨派人士唱反調。就職演說的內容,蔡英文應該會盡量降低衝突。

馬政權與北京政權一直提「九二共識」,套一句柯文哲說過的話,要談「九二共識」,就要先說它的內容是甚麼?北京政權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框架」,馬英九卻說是「一中各表」,顯然的,雙方完全沒有共識,哪來「九二共識」?馬政權騙了八年,臨走前還要繼續騙。北京政權在任何場合都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但馬英九甚麼時候對北京政權表過「中華民國」?

馬英九於20日上午出席「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成立20週年慶祝大會時表示,「九二共識」所說的「一中」當然就是「中華民國」,不可能有第二種解釋,因此強調他當著習近平的面說「一中各表不會表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是「台灣獨立」。事實上馬英九在馬習會上只說「一個中國」,沒有說「一中各表」,謊話連篇。

馬英九所稱的「中華民國」建立於1912年,後來蔣政權與中國共產黨發生內鬥,中國國民黨所稱的「共匪」於1949年脫離「中華民國」,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蔣政權認定它是叛亂組織,因而積極規劃「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不過在1971年聯合國的2758號決議文將蔣政權趕出聯合國,對聯合國而言,中國國民黨所稱的「共匪」代表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若說它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這種說法屬夢幻式的思考模式,只好去夢中尋找。更重要的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的版圖在大陸(包括蒙古),不含台灣。目前除了金門馬祖外,「中華民國」的版圖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佔領,蒙古早就獨立,而且是聯合國的會員國。若硬要說「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只好依循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中華民國」的版圖只包含台澎金馬,如此當然形成「兩國論」。

依照蔣介石的立場,就算所有邦交國都斷交,也可以認定自己是一個國家,更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認定它是一個叛亂組織,任何人與叛亂組織交往必定坐牢,甚至於喪失性命。馬英九也跟著蔣介石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可是卻與竊佔大陸的「共匪」擁抱在一起,不將「叛亂組織」當作敵人。蔣介石雖然被稱為暴君,但他還會說人話,馬英九卻鬼話連篇。

蔣介石認定「中國民國」代表中國,中國共產黨是叛亂組織,因而積極對抗北京政權,保衛台灣。馬英九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可是積極幫中國共產黨消滅「中華民國」,北京政權併吞台灣的基本政策從未改變,馬英九卻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幫助北京政權併吞台灣。

民主國家的主人就是人民,可是蔣介石是獨裁者,認為自己就是國家的主人。馬英九號稱是民主國家的總統,可是掌控行政權與立法權,更利用司法打擊異己,實質上也是標準的獨裁者,然而他比蔣介石還可惡,蔣介石是將人民當作「奴才」,馬英九卻將人民當「白癡」,連不入流的謊言都敢拿來欺騙人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