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1

一封未寄的情書

窗外隆冬的大雪紛飛,飛雪中行來,在冷寒中自有著紛鬧的喜意,進入屋內,暖氣和人群更顯紛雜,然後,突然間,在全然無備中,我看到人群中的你。

那先是一種熟悉的感覺,卻又恍若無盡遙遠,立即在心頭引發一陣震顫,像心口猛地遭到重擊,待回過神來,才能確定果真是你。你顯然變了許多,雖則你還是穿著我初次見到你那類十分美國式剪裁的西裝,仍戴著黑框眼鏡,頭髮未曾灰白,臉上也未見皺紋,這許多年的歲月,似乎在你身上靜止未曾停留。可是你整個人卻十分不同,不僅毫無過往飛揚的神采,也沒有當你過度工作後那種疲累和困頓,只是一片清寂,一種繁華過後的寂寞,甚且該說是事過境遷的寂靜。

我靜靜看著你幾分鐘,在突來的一陣盈眶熱淚中,快步離開會場。屋外大雪紛飛,輕柔的雪片飄落臉面,寂然無聲,等到開始融化,冷冽的水珠混著熱淚,紛然流下,時間稍久,只餘下冷寒的刺痛,再也分不清是雪是淚。淚眼中看著白色雪片漫入積雪的雪地中不見蹤影,我清楚的知覺到,我的整個少女時期、整個與你相關的過往,至此已然全數過去。

我不否認以往在我的生活中,我仍會想到你,那未曾終結的愛戀像午夜夢迴床前清白的月光,清清冷寒總也未盡未了。特別是認識夏後,他與你的相類似更使我不能自禁的要想起你。直到那雪夜裡,在異鄉異地裡,在四周冰天雪地的隔絕荒寒中,間隔了近十年再見到你,卻似只為將一切作最後的終結,離去你持留在我心中的身影,並了卻最後一絲牽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